中心小学领导分工岗位职责

  中心小学领导分工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中心小学领导分工及岗位职责一、职责与责任(一)校长职责:z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负责学校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安全、卫生、人事财务、校际关系等方面的组织与管理;...

中心小学领导分工及岗位职责

一、职责与责任

(一)校长职责:z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负责学校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安全、卫生、人事财务、校际关系等方面的组织与管理;在民主的基础上形成决策;制定学校工作计划。

2、负责学校全盘工作,主抓学校发展、教学质量、教师队伍、教师资源配置。

3、对教导处、总务处、年级组、少先队等组织工作履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与评价;协调、处理各种关系。

(二)副校长职责:z

1、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已任,当好校长的助手,负责学校常务工作。是学校教学、卫生、安全工作的主要责任人。

2、负责学校教学工作,制订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按计划的要求开展好各项教学活动,积极推进学校"课程改革",负责教研组长的推荐、选拔和聘用工作。

4、负责学校教科研工作,指导确定教育科研的选题、专题或课题,定期检查教育科研项目的实施进程和效果,有计划地安排不同类型的教研课,促进广大教师提高业务水平。

5、负责校本培训工作协助校长安排教师外出学习事宜,签署教师培训意见并进行自查,负责教师的考核与职称评定工作。

6、协助校长做好新生入学、学生分班、学生毕业工作及动员控辍工作、值周工作。

7、负责各项教学检查,重点检查教案、作业、图书室工作。经常深入班级听课,向校长及时反馈学生及家长的意见或建议。

8、负责开学、毕业、家长会、文艺演出、学科竞赛等大型活动的筹备领导工作。

9、参加校务会,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10、负责学校德育工作,负责制订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并按计划的要求开展好各项教育活动,负责班主任的推荐、选拔和聘用工作。

11、负责综合治理、安全防火、校园绿化、环境卫生、学校资产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12、协助校长制订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对学校项目的管理,并要保证后勤工作的正常运转和服务效能。

13、负责学校师生安全及检查落实工作、教师考勤及统计工作。(请假审批、登记)

(三)教导主任职责:z

1、组织指导全校教学、教研、课改工作。制定教学、教研工作计划、总结等。教师任教分工、课程表、时间表、校历表等常用表册的编排及打印。

2、组织教师进行教育理论学习,新课改、远程教育、教学方法的改进与教学艺术的提高等教学活动。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直接责任人。

3、制定教师教学常规,检查、指导教师教学工作。制定教师培养和发展方案,培养指导教师提高业务水平、教师教学工作评价。

4、做好学生的学籍管理、教师档案以及各种表册资料的管理工作。对教学工作方面形成决策。

5、教、学氛围的营造;深入课堂,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及时了解检查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定期向教师通报,提出改进意见。

6、教师考勤、岗位职责履行情况的检查登记,教风、学风、学生遵纪守法教育等,值周工作。

7、教材征订、教学经验学习与交流、文件材料编撰、“两基”工作。

8、负责教学质量的管理,搞好月考、统考等各种考试、质量分析的组织管理工作,并及时向教师通报教学质量情况。

9、做好图书室、仪器室的管理,充分发挥其功能。

10、协助校长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考核工作,积极完成校长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总务主任职责:z

1、财务预算与审计;学校财产管理与维护;后勤、财务、安全、卫生等管理制度的拟定与执行落实。财产管理做到合理使用,妥善保管,更好地为教学服务。财务工作的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2、负责全校校产及师生安全、卫生工作,校容校貌建设与规划,师生生活,是安全、卫生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安全保卫工作上,严防偷盗现象和各种破坏活动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3、很好地服务于教学。教学、生活、工作用品的计划与添置;一般性支出的审批,帐务审计等。负责学校的绿化工作,不断美化校园环境。

4、安全用电措施及管理;学校临时性工作;接待工作;学校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

5、后勤人员的任用及分工,考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及评价。值周工作、放假看校工作。

6、主动积极地做好后勤工作,热情地为师生服务,做到服务育人。

(五)少先队辅导员职责:z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拟定并认真实施少先队工作计划。安排少先队活动。

2、抓好少先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定期开展活动。

3、负责培养、训练少先队大、中队干部培训工作。

4、协同做好班集体建设工作,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对队员进行日常行为养成教育。

5、保管、使用好少先队各种资料和活动用品。

(六)教研组长职责

1、按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制订本学科教研活动计划。

2、按计划组织本组教师学习教学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3、有计划地组织安排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4、指导本组教师进行教改实验,组织教师撰写教学论文和总结。

5、协助教导处对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与考核等教学过程的检查评估工作。

二、履行职责要求

1、各负责人必须做到职责明确、积极主动、忠于职守,协调合作,胸怀大局,以身作则,精诚团结。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负全部责任。

2、精心筹划、组织安排;用好手中的权,管好该管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不斤斤计较,坦诚相待,坚持原则,办实事。

3、目光要敏锐,思想要清晰,大脑要清醒,带头执行上级、学校的各项决议,严格要求自己,不违纪、不参赌、不散布消极议论,事事处处要走在师生的前面。

4、工作要做细、做实,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调查,及时上报或处理。坚决取缔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等无政府主义工作作风。

5、对于工作拖沓、办事不力,造成一定不良影响的组织责任人要在班子会或教师会上说清楚,并承担相应责任。

6、善于开

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倾听群众意见,虚心学习。不断改进态度、作风、方式方法。做好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组织者、指导者、服务者。

厨房管理制度 卫生管理制度 QIquha.coM食堂管理制度

车辆管理制度 宿舍管理制度 公司管理制度

中心小学领导分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256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