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主任岗位职责-4

  幼儿园班主任岗位职责-4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幼儿园班主任岗位职责4一、全面负责本班教育和保育工作,根据本园的教育层次目标,结合年级计划、本班幼儿的特点和个体差异,对本班级的各项教育活动计划进行设计,制定学期教育工作计划(包...

幼儿园班主任岗位职责4

一、全面负责本班教育和保育工作,根据本园的教育层次目标,结合年级计划、本班幼儿的特点和个体差异,对本班级的各项教育活动计划进行设计,制定学期教育工作计划(包括观察、分析、记录幼儿发展情况)、幼儿学期发展目标并组织实施、评估工作。

1.自觉执行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每学期开学第二周完成学期班级工作计划,最后一周完成幼儿评估记录,写出质量较高的学期教育工作总结。

3.每月30日前完成上月班的工作小结,制定完成下月的教学计划、目标。

4.与班级教师一起共同确定下周工作重点,每周四完成下周重点工作安排。

5.指导配班老师完成幼儿的个案观察记录,观察并记录幼儿发展情况,认真填写幼儿成长档案

二、负责管理本班班务工作。

1.为幼儿创设和保持一个良好的活动环境。

2.指导配班老师做好班级物品登记、保管、清理等工作,对损坏物品及时报修,对丢失物品及时上报。

3.对幼儿态度要和蔼可亲,做到耐心、关心、细心、热心,与本班教师、保育员团结协作,搞好所在班级教育、卫生、保健、消毒及生活护理等工作。

4.组织好幼儿户外活动和幼儿健体操,组织班级大活动(如郊游活动.家长会.亲子活动等)。

5.认真执行幼儿的作息制度,认真安排好幼儿一日生活内容,做到动静交替,手脑并用,确保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6.坚持幼儿教育原则,尊重幼儿,积极启发诱导,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

7.处理好幼儿事务,坚持做好交接班工作,一般情况口头交接,重大情况要作书面交接,家长特殊要求、患儿药品、物品要登记交接。

8.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指导并配合保育员管理本班幼儿生活和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出现安全事故要及时通知园领导和家长,并做好正确的前期处置工作。

9.定期向园长汇报工作,接受检查和指导。

三、开展家长工作。

1.做好家长工作,及时更新家长宣传栏内容,向家长宣传正确的教养方法。每周五向家长公布下周计划安排,以便家长心中有数,积极配合。

2.家长保持经常联系,了解幼儿家庭的教育环境,商讨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务,每学期单独或配合幼儿园召开两次家长会。

3.合幼儿园做好家长学校的工作和问卷调查工作。

四、积极主动地完成幼儿园交给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服务职责 服务部职责 服务队职责

服装职责 木工职责 机修工职责

幼儿园班主任岗位职责-4】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269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