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技术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细则

  某技术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细则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细则一、指导思想: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团支部争先创优,推动我院共青团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院团委每年举行一次院...

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细则

一、指导思想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团支部争先创优,推动我院共青团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院团委每年举行一次院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

二、评选标准 符合下列条件的团支部,即取得参评的资格:

1、团支部自身运转情况。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能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和较好地使用支部工作手册

2、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情况。团支部能够在同学中有效地开展邓小平理论的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贯彻党的基本路线,自觉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能够认真开展党课学习和推优入党工作,有能力帮助解决个别同学存在的思想问题,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

3、团支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团支部以培养“四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激发同学的积极因素,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才;经常开展课外科技、学习等有利于促进专业学习的活动,开展经常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团支部成为班级业务学习核心。

4、团支部促进基础文明建设及开展文体活动情况。团支部在文明礼貌、宿舍卫生、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作用,效果良好;能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5、团支部开展的活动,要有广泛的群众性。活动要涉及支部每一位成员;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以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独特的工作形式,体现本支部工作的特色。

三、评选时间及办法:

每年优秀团支部的评选为三至四月。每次评选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院分团委、系团总支根据院团委分配的指标在本部门评选出若干优秀团支部,并将材料上报到院团委;第二阶段为院团委组织对各部门上报的候选团支部进行审核及评选,最终确定优秀团支部。 各部门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在评选过程中要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层层把关,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地作好评优的各项工作,注意结合实际形势深入发掘,总结经验,真正达到“抓典型、树典型”、以优秀事迹鼓舞人、以先进团支部带动其它团支部,树立良好学风、校风,建设文明校园的目的。

党工委制度 党总支制度 Qiquha.cOm党校制度

党组制度 党群制度 党风制度

某技术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细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345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