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艺术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一、总体目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的根本任务,以党的...

艺术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

一、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的根本任务,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为主要内容,以建设队伍、树立形象为目标,建立机构合理、关系协调、程序严密、运转高效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党组织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院和谐校园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责任时间:20**年9月至20XX年9月

三、责任内容

(一)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

1.按照XX艺术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要求、《XX艺术学院**学院党总支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及《XX艺术学院**学院党总支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XX艺术学院**学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认真研究制定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要点,抓好党支部委员会建设。

2.坚持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认真研究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认真研究本支部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党员和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3.加强支部制度建设,认真逐步制定完善党支部规章制度。

(二)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1.按照党总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的意见,认真分析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的状况,找准存在的问题。

2.根据存在的问题,研究党支部建设的主题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并抓出成效。

3.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入手重点做好“双培养”、“党建指导员”和“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的建设工作。

(三)明确党建工作责任

1.根据党总支的安排,扎扎实实地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严格按目标责任、职责权限和时限要求实施责任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2.结合本支部实际,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实行党支部和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

3.抓住一两项适合本支部特点的特色活动,坚持下去并总结出成功的经验。

4.围绕和谐校园建设,认真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障碍问题,帮助学生正确对待社会,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

5.按照新时期发展党员的要求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逐步实现上级组织要求的党员发展比例,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

(四)本责任书由**学院党总支拟定,其责任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变动,必须做好责任交接工作,继任者继续履行好其职责。

(五)措施保障

1.本责任书原则上一年签订一次。

2.本责任书明确的责任目标、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等需要修改时,必须经党支部报告党总支同意方能修改,修改事项也须报党总支批准。

3.要围绕本责任书中确定的责任目标和任务制定考核评比细则,使责任书目标管理工作逐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4.本《责任书》由党总支每年组织一次考评,作为各支部评先选优的依据。

**学院党总支(盖章) 党总支书记:(签章)

党支部名称 : 党支部书记:(签章)

签订时间:20**年9月1日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由学院党总支保存一份,各支部保存一份。

学习制度 培训制度 奖罚制度

保密制度 休假制度 考核制度

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35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