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高中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高级中学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场所,也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教育的窗口。为了维护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使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高级中学宿舍管理岗位职责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场所,也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教育的窗口。为了维护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使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结合本校园实际,我们要求宿舍管理员必须在①宿舍保洁②宿舍安全③住校生思想动态④宿舍内务检查⑤公共财物维护等方面做好服务。具体来说包括:

一、每天常规工作:

1、早上5:40开宿舍大门,6:00起床钟响后,督促学生起床。

2、早上6:10宿舍锁门清场(锁门前催促学生离开),对迟出宿舍者予以登记。

3、早上7:20开始,管理员进行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评比,作好登记,并把扣分情况写于每间宿舍门前公布牌上或宿舍公布栏上。同时检查宿舍的设施设备,作好维修的登记和上报。(内务检查评比情况每周末汇总,下周一第一节交总务处办公室转发各班班主任)

4、如有学生因病要回宿舍休息的,凭班主任批条和校医室证明才能进入;因故要进入宿舍的,凭班主任批条才能进入,并要登记进出的时间。

5、没有学校通知,宿舍不提早开门。中午11:50学生放学,宿舍开门。

6、12:50静校钟响后,宿舍锁门。对迟离开宿舍者进行登记。

7、12:50起床钟响后,开宿舍广播,督促学生起床

8、2:00开始,进行宿舍内务检查评比,作好登记,并把扣分情况写于每间宿舍门前公布牌上或宿舍公布栏上。

9、 17:15学生放学,宿舍开门(没有学校通知,宿舍不提早开门)。

10、18:15宿舍锁门清场,学生参加晚自修(锁门前催促学生离开),对迟出宿舍者予以登记。如有学生因病要回宿舍休息的,凭班主任批条和校医室证明才能进入;因故要进入宿舍的,凭班主任批条才能进入,并要登记进出的时间。

11、21:20学生放学,宿舍开门,学生回宿舍期间,管理员必须在管理室

12、22:00晚睡钟响后,宿舍熄灯锁门。对迟进宿舍者和未到者予以登记。管理员督促学生安静睡觉,进行每间宿舍的清点人数和宿舍纪律检查。对违反宿舍晚休纪律的同学予以扣分,并把扣分情况写于每间宿舍门前公布牌上或宿舍公布栏上。对纪律较差的宿舍或同学,可次天把情况反应到相应年级级长处。对缺到的同学予以登记并马上告知班主任。

13、晚睡时间,管理员必须在管理室。如有学生生病或其他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14、凡有学生上报宿舍水电门窗等设施的维修,作好登记并及时上。

15、用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管理学生,向学生作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广大住宿生能自觉遵守纪律,让他们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团结友爱。

16、管理好宿舍的公私财物,严防损毁公物,盗窃财物的事件发生,随时关锁好门窗。宿舍管理员应有每间房的钥匙

17、 打扫保持好宿舍清洁卫生,做到随时整洁。

18、 督促学生布置好室内什物,做到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

19、管理好水电,按时开、关,不浪费。

20、宿舍管理员无条件做到全天值班,必须做到有学生在宿舍就有管理员在宿舍。学生不在宿舍期间,管理员应在学校内。

21、做好安全工作,及时调处学生间的矛盾纠纷,并报告安保科。禁止非住校生及闲杂人员进入宿舍。

二、每周常规工作

1、每周一下午第一节课在值班室召开宿舍管理员会议

2、每周末把宿舍内务、纪律评比情况汇总,下周一第一节交总务处办公室转发各级部。

3、每四周一次文明宿舍评比,评比结果于第四周周六前交政教处办公室

4、宿舍墙报和公布栏及时更新通知,设表扬批评栏。每月出一些生活常识等。

5、每周末下午3:30原则上学生全部离校,宿舍4:30清场;但因周六和周日补课而留校要交留宿申请,由级部统计留宿名单送宿舍。宿舍需对留宿学生进行点名(周六晚22:00在宿舍门口设摊点名签到,无交留宿申请者不得进入),留宿期间按正常管理。

6、每四周一次检查宿舍消防设施,并作好登记。

7、每四周一次召开宿舍室长会议

三、学期工作

1、新学期开学,按总务处的安排,张贴好宿舍安排,迎接和安排学生入宿,统一宿舍的摆设,配齐和分发好宿舍的用品,召开室长会议,让学生明确宿舍要求。

2、学期末,按要求评定学生宿舍操行,评选出优秀宿生和优秀室长,上交总务处办公室

3、学期末协助和安排学生进行宿舍的调整

4、做好毕业班离校搬行李的管理

四、宿舍紧急情况处理

1、学生生病:一般情况及时和值班教干联系,如有必要,则协助送往校外医院就诊。

2、如宿舍有停电停水情况,及时报学校水电工维修,如不能及时维修或外界因素影响,应在宿舍出公告,告知学生有关情况,并指示应急措施

3、如宿舍发生失窃现象,应了解好情况,马上上报学校保卫部处理,管理员应对失窃钱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4、如学生在宿舍发生打架、抽烟、酗酒、赌博事件,应马上制止和进行处理,并通知有关年级班主任和上报学校政教处处理

5、如发现学生未经请假擅自不回宿舍,应马上通知班主任和家长。

6、如有其他意外变故,应急处理,及时上报。

**高级中学总务处

民政局制度 民政制度 气象局制度

水产制度 水利站制度 水利制度

高中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381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