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学院大学生公寓餐饮部卫生安全突发预案

  某某学院大学生公寓餐饮部卫生安全突发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学院大学生公寓餐饮部卫生安全突发预案为应对突发问题,遇事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在突发事故发生时,及时处理,妥善解决,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把各种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制定工作预案如下:...

某学院大学生公寓餐饮部卫生安全突发预案

为应对突发问题,遇事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在突发事故发生时,及时处理,妥善解决,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把各种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制定工作预案如下:

一、工作预案涉及的范围

餐厅管理、各项工作岗位人员。

二、组织领导(组织机构)

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付组长**。

三、责任分工

餐饮部全体员工,都要以突发事故违令。发生突发事故、发现、知情或接通知后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控制事故扩大,现场接受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各餐厅,餐厅第一负责人,对本餐厅负责。

四、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

1、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立即通知餐厅管理负责人,餐饮部负责人,逐级上报。由主要领导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2、协助卫生机构救治病人。

3、保留适成食物中毒或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材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4、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按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5、落实卫生行政部门要求采取的其他措施,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

6、通知其他餐饮负责人,采购等各加工和各种采供食品点,确保正常就餐。

五、突发起火

1、在一般油锅或物品着火时人员操作程序

(1)关闭开关、切断电源、气源、防止事态扩大;

(2)使用就近的大量蔬菜降温或后捂盖隔离空气等方法;

(3)使用灭火迅速扑救

(4)通知餐厅管理负责人,人员操作措施

2、在一般电路短路着火时,人员操作措施

(1)切断电源、气源

(2)使用灭火器并呼救附近人员迅速灭火

(3)通知电工源头切断电源

(4)通知餐厅管理负责人

3、在火事不好控制时要紧急采取如下措施

(1)切断附近所有电源、气源;

(2)组织所有应急人员全力救火(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一切灭火器财);

(3) 通知四邻扑救、防止蔓延;

(4)及时向上级报告,由主要领导确定是否打“119”;

(5)通知各餐厅、采供部多加制作、多品种采供食品、确保餐;

4、餐厅着火

(1)组织人员迅速疏散餐厅就餐人员,不要惊慌失措的乱叫、乱喊、乱窜;

(2)同时切断食堂内电源的气源;

(3)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组织所有人员进行全力扑救;

(4)逐级向领导上报;

(5)火势较大、不好控制时,逐级向领导汇报后拨打“119”报警

(6)通知各餐厅,采供部多加制作、多品种采供食品、确保正常就餐。

5、管道煤气泄漏着火

(1)立即关闭阀门,管道上的阀门,楼下阀门;

(2)利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同时切断电源;

(3)利用消防栓进行扑救;

(4)同时逐级上报领导;

(5)火事较大,不好控制,逐级向领导汇报后拨打“119”报警。

6.突发停煤气、停电

(1)通知各餐厅管理人员(主管);

(2)通知餐饮部总经理;

(3) 向主管领导汇报;

(4)及时与煤气公司(供电局)联系;

(5)通知餐厅管理负责人到位,多加工制作食品,保证正常就餐;

(6)通知采购多买熟食;

(7)出通告并做好解释工作。

7.餐厅就餐者情绪不稳定或打架斗殴时

(1)管理者(主管)及时上前制止,并问清事故原因。

(2)如学生因小摩擦劝开止,大事及时通知保卫处经理,由经理向上级汇报。

(3)学生与炊事员发生小摩擦,应及时劝阻,温情事由,如是炊事员不是时,应对学生赔礼道歉,对炊事员进行批评教育、处罚、辞退。如果学生不对时,应对其他其进行劝阻、讲道理、防止事态扩大。

(4)如果事态不好控制时,应及时向总经理汇报,同时控制炊事员情绪,防止事态扩大。

(5)及时了解学生情况,要经常保持信息沟通。

生产管理职责 运营总监职责 Qiquha.coM工程监理职责

项目经理职责 pmc工作职责 6s管理制度

某某学院大学生公寓餐饮部卫生安全突发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39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