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政教主任学生处主任岗位职责

  中学政教主任学生处主任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中学政教主任(学生处主任)岗位职责一、学校学生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依照《德育大纲》的要求,对学生进行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规范教育、法制意识教育、和美育等教育的主要职能管理...

中学政教主任(学生处主任)岗位职责

一、学校学生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依照《德育大纲》的要求,对学生进行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规范教育、法制意识教育、和美育等教育的主要职能管理部门。

二、制订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搞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三、领导班主任工作。指导督促班主任制订工作计划,并经常检查执行情况,做好考核记载,为学校提供聘任和奖励依据。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分析学生思想,研究布置工作。

四、积极开展包括班集体建设在内的教育科研工作,不断探索德育工作新路子。帮助教师总结教书育人的经验,组织班主任学习有关教育理论和教育经验。

五、协调校内外各方面的德育力量,利用当地德育资源,形成社区教育工作体系,发挥学校、社区、家庭"三结合"教育的作用。组织安排好学生社会实践和寒暑假活动。

六、指导和帮助班主任做好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及时处理学生中的偶发事件,协助配合做好学校治安保卫工作,组织学生法纪教育。

七、负责全校学生的奖惩和分管全校学生的品德评定工作,毕业班学生的毕业鉴定和毕业分配工作。

八、协助做好政治教学的改革,对学生进行时政教育、形势教育,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中正反典型事例,及时进行疏导教育。表彰先进,转化后进。

九、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

十、政教处(学生处)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一个方面或几个方面的工作。

机修职责 机关职责 机加工职责

机务职责 机动车职责 机房职责

中学政教主任学生处主任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50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