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范本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为充分发挥学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能作用,做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按...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为充分发挥学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能作用,做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对E中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规定如下:

一、发挥学校教育的特点,积极指导、督促学校各部门、处、室将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心理生理健康教育纳入相关课程,把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作为综合考核评价学校各部门处室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

二、学校各部门处室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三、学校要聘任法制教育的专职或兼职教师和法制副校长。针对青少年特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违法犯罪教育活动,做好对有不良行为学生的帮教转化工作,对于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未成年学生,在人民法院的判决生效前,不得取消其学籍。

四、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积极协助、会同上级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五、学校各部门处室要积极探索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相结合的路子,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协助、支持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应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讲座、培训活动,指导教师、家长和其他监护人相互配合,有效开展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教育。

E中学

治安制度 治疗制度 法制办制度QiquHa.Com

法制科制度 法制制度 法务制度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55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