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科 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医务科 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医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为了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工作质量及管理水平,特制定2003年度医务科工作目标责任书。1、医院管理⑴认真贯彻《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献血法...

医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

为了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工作质量管理水平,特制定2003年度医务科工作目标责任书。

1、医院管理

⑴认真贯彻《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献血法》等法律规定,依法执业,卫生技术人员合法执业率达100%。

⑵严格执行政府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政策规定,规范服务行为

⑶医疗技术服务项目依法准入率达100%。

⑷依法做好医疗广告的宣传和管理。

⑸医务科独立设置,并按有关规定配备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其职能。医疗服务质量监控科要独立设置,并有2名以上专职卫生技术人员,认真履行其职能,落实好文件要求

⑹避免医疗技术事故的发生;责任事故为零;医疗纠纷上访率为零。

⑺门诊全部实行病人先医生制度

⑻积极组织实施医疗质量的管理和控制。

⑼准确及时向市卫生防疫部上报传染病疫情。

⑽圆满完成指令性、应急性医疗任务。

2、主要医疗工作指标

(1)年门诊量8万人次。

(2)病床使用率70%。

(3)平均住院天数≤18天。

(4)病床周转次数15次。

(5)出院病人每年达4700人次,出入院符合率达95%以上。

(6)首诊确诊率在80%以上,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90%,临床诊断与病理诊断符合率在90%以上。

(7)门诊、急诊建设和管理达到标准

(8)急诊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80%。

(9)每二级科室试行3种以上单病种质量控制。

(10)住院病人平均药品费用与平均总费用之比≤45%。

(11)大型仪器检查阳性率≥60%(X光机检查阳性率≥50%)。

(12)成分输血达80%以上。

(13)杜绝使用假冒伪劣药品。

(14)禁止院内感染,肺结核转诊率100%。

3、科教工作

(1)引进新技术2项以上。

(2)认真做好卫生科技工作,用于卫生科研奖金不少于医院业务总收入的0.5%。

(3)认真做好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完成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要求。用于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奖金不少于医院业务收入的0.5%。考核办法:每月自查一次,并写好自查报告,每半年集中考核一次,七月上旬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督查一次,年底全面考核。

董事长助理工作内容 办公室文员工作内容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图书管理员工作职责 办公室文员工作职责 董事长秘书工作职责

医务科 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57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