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药品库房储存管理制度

  Y药品库房储存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加强在库药品的管理,保证药品质量。2.适用范围适用于储存管理。3.职责保管员:负责本制度的实施。质管员:负责指导和监督贮存过程的质量管理工作。4.内容4.1保管...

1. 目的

加强在库药品的管理,保证药品质量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储存管理。

3. 职责

保管员:负责本制度的实施。

质管员:负责指导和监督贮存过程的质量管理工作。

4. 内容

4.1保管员应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经市药监局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4.2药品储存应按药品的性质,分类进行储存,药品与非药品,内用与外用药,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性质相互影响,易串味的药品的药品分区存放,特殊管理药品和不合格品单独存放,有明显标志。

4.3根据药品储存条件,储存于相应库中

——常温库:温度控制 0--30℃以内,相对湿度控制在45%--75%以内。

——阴凉库:温度控制 0--20℃以内,相对湿度控制在45%--75%以内。

——冷 库:温度控制 2--10℃以内,相对湿度控制在45%--75%以内。

4.4药品堆垛应有一定的距离,与墙、屋顶的间距不少于30厘米,与散热器或供热管道间距不小于30厘米,与地面的间距不小于10厘米。

4.5药品储存实施色标管理,合格品区---绿色;退货品区---黄色;待验区---黄色;不合格品区---红色。

4.6库存药品要按批号顺序分开或依次堆码。

4.7 酒精等危险药品库存不得超过20瓶,不合格药品的确认、报损、销毁应有完善的手续和记录。

4.8库房要配备窗帘、灭火器、防盗、干燥桶等设施、设备,定期维修,保持良好运转。

4.9保持库房、货架的清洁卫生,库房应设有防鼠、防污染等设施,严防药品被污染、鼠咬、虫驻、发霉等现象,保证库房地面无灰尘、无蜘蛛网。

4.10对储存药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4.11因人为原因造成质量事故,按药店有关规定处理。

工作指南 工作要求 工作守则

工作细则 实施办法 工作程序

Y药品库房储存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0/1504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