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银员规章制度(范本)

  收银员规章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收银员规章制度参考1、准确、快速地做好收银结算工作。严格按照各项操作规程办事,在收款时自觉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对于违反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要敢于制止和揭发,起到有效的监...

酒店收银员规章制度参考

1、准确、快速地做好收银结算工作。严格按照各项操作规程办事,在收款时自觉遵守财经纪律财务制度,对于违反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要敢于制止和揭发,起到有效的监督作用。

2、收款过程中做到快、准、不错收、不漏收,对于各种钞票必须验明真伪。

3、工作时间不得携带私人款项上岗,每日收入现金,必须切实执行"长缴短补"的规定,不得以长补短,发现长款或短款,须如实向上级汇报。备用金,必须班班交接,天天核对,具有书面记录,并在班前班后准备足够零钞。

4、不得将公款挪作私用。

5、接受信用卡结账时,应认真依照银行有关规定受理。

6、每班营业结束时,必须认真核对报表数与实收数是否一致,并做好交班工作,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有关本部门营业收入情况资料及数据。

7、认真填写交款清单,钱款与清单一致,投款必须填写投款报告,与财务人员交接时必需双方签名。

8、爱护及正确使用各种机械设备(如电脑、打印机、计算器、验钞机等),并做好清洁保养工作。

9、做好开市前、收市后的收款岗内外卫生,保持桌面的整齐、干净。

10、以员工手册为准绳,自觉遵守酒店的一切规章制度。

11、积极参加培训

12、严格按照规定穿着工服,保持个人仪表仪容的整洁大方。

13、积极完成上级分配的其他工作。

美发店收银员规章制度参考

1、前台收银员是公司接待客人的一个重要窗口,应自行规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效率。

2、前台收银员上班时间为10:00——22:00 。前台收银员不上班时应委托其他人员代职,违者罚款10元。

3、前台收银员上班时必须衣着整洁大方、化淡妆、说普通话。违者罚款5元。

4、前台收银员负责接听客户咨询电话。接电话时要使用礼貌用语:“您好,××美容!”说话时语气要平和,声音要甜美。违者罚款10元。

5、前台电话由前台收银员负责管理,不得打私人电话(公司其他人员一律不允许在前台打电话),接听电话每次不得超过3分钟。违者每次罚款10元。

6、前台收银员负责管理店内音像放映工作,其他人员不得私自动用公司音像设备,违者罚款10元。店内光盘丢失,每张罚款10元。

7、前台收银员未经主管部门允许不得私自离开工作岗位,违者罚款5元。

8、前台收银员在工作时间不得打闹、嬉笑,坐姿、站姿要端正,对待客人要热情,说话语气要平和,违者罚款5元。

9、前台收银员不得私自给客人打折;如发型师给客人打折,前台收银员应和店长进行核对,否则按私自打折处理,并罚款50元。

10、前台收银员应搞好前台卫生工作,保持前台卫生、整洁无异味,违者罚款5元。

11、前台收银员应按时将所产生的收据、发票、票据上报公司,及时进行对帐,不虚报不谎报,违者视情节罚款10—200元。

12、前台收银员不得挪用公款,否则后果自负。情节严重者公司将上报给公安部门处理。

13、前台收银员负责协助会计开展财务方面相关工作。

14、前台收银员应完成上级主管临时交给的任务。

15、前台收银员应做好各类帐目的记录工作,确保无乱帐、无错帐。如有缺帐,所缺款项应由前台收银员自行补上,违者除补齐所缺款项外另罚款50元。如有多帐,应将多余部分在帐本上做好记录,并上报会计查清原由,违者罚款20元。

16、关于前台收银员使用软件的相关制度:

(1)前台收银员只能登陆到自己的使用者身份操作系统。

(2)前台收银员必须熟练的操作自己需要掌握的模块。

(3)客户做完护理或购买产品时,为准确记录客户消费时间,前台收银必须在结帐时及时将单据录入系统;如漏输或有意拖延时间,一经发现,罚款10元/每单据。

(4)如遇软件操作问题,请及时与公司系统管理员或者软件供应商联系寻求帮助;前台收银如不清楚美容师开单项目,请主动询问,美容师有义务积极配合。

(5)单据录入过程中,错误单据一天最多不得超过3次,以后每错一次罚款5元。

(6)前台收银的数据关系直接到员工工资的计算,请务必输入服务项目或者产品销售的员工编号,否则按第5条处理。

(7)前台收银员每天完成自己工作后,必须严格核对,确保电脑帐与现金帐的正确性;后期如涉及美容师业绩相关数据统计有问题,前台收银付有完全责任

17、前台收银员应将所收现金妥善保管,做好交接工作。

党建工作责任制 办公室工作制度 党支部工作制度

资料员工作内容 民主生活会制度 董事长助理职责

收银员规章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0/1516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