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大学教育学院优秀班级评选办法

  L大学教育学院优秀班级评选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激励学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律”的精神,发挥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作用,形成我院“人人争先进、班班创优秀”的生动局面,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激励学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律”的精神,发挥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作用,形成我院“人人争先进、班班创优秀”的生动局面,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一、评选基本条件

1、政治风气浓。全班同学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关心政治,关心时事,关心改革,维护团结和谐的局面。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2、班风学风好。全班同学努力刻苦、勤奋学习。班集体具有“严谨、刻苦”的良好学风,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全班同学本学年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

3、班级德育成绩良好。班级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社会实践,并确有较突出的事迹或取得良好的效果,班级有25%的同学学年德育成绩达到良好以上标准

4、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尊敬师长,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全班同学都能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宿舍卫生和教室卫生,各宿舍遵守学生宿舍(公寓)的各项管理制度,在校、院宿舍卫生评比中成绩良好,班级成员无重大违纪通报。

5、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本学年内班内没有受到记过(包括记过)以上处分者。

二、评选办法

1、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优秀班级评选办法实行量化考核评比。

班级量化考核总分=该学年班级学生德育量化考核的平均分+该学年班级学生学习成绩的平均分+各项活动及其他奖励分。

2、各班级量化考核总分按年级进行排序,根据学校给我院评选优秀班级的名额按照量化考核总分的名次产生出优秀班级。

3、各项活动及其他奖励分的评分原则:

(1)院里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活动,凡取得名次及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奖的班级,一次活动加奖励分5分。

(2)班级组织的“三下乡”、无偿献血、学雷峰、志愿者等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并及时向团委汇报的班级一次活动加奖励分为5分。

(3)学年德育量化考核成绩达到优秀的学生,每名学生给所在班级量化考核总分加0。5分。

(4)学年德育量化考核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每名学生给所在班级量化考核总分减0。5分。

(5)班级为学校及学院做出重大贡献或有突出事迹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加分,但不能高于10分。

(6)在学校或学院重大活动中班级表现很差,影响到学院荣誉或活动进程的班级,其班级量化考核总分减5分。

三、奖励办法

被评为优秀班级的班级,享受院优秀班级的各种待遇。

1、向优秀班级颁发奖状,并发放奖金,公布班长姓名。

2、被评为优秀班级的班级其连续两学期党团课培训名额增加2名、党员发展名额增加1名。

3、被评为优秀班级的班级干部具有优先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的权利。

4、被评为优秀班级的班级等级奖学金名额增加1名,其他奖学金评定同等条件,优秀班级成员具有优先权利。

四、实施细则

1、凡具备评选基本条件的班级,于每学年的10月中旬以班级班团委的名义向院团总支递交申请优秀班级的单行材料

2、每学年的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学院将公布全院班级量化考核总分以及排名。

3、根据学校给我院评选先进班级的名额,以各级班级量化考核总分排名为重要依据产生先进班级,并全院公示。

五、此办法于2011年9月1日正式执行。

车间管理规章制度 装修公司规章制度 建筑公司规章制度

工厂管理规章制度 锅炉工岗位责任施工员岗位责任制

L大学教育学院优秀班级评选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0/15172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