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科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K科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进一步统筹全县科技工作,加强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科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县委、县政府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的有效贯彻落实。经县委、县政府研究,...

为进一步统筹全县科技工作,加强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科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县委、县政府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的有效贯彻落实。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建立科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

研究制定全县科技工作总体发展规划、计划,研究确定加强科技工作的重大政策,确定需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的重大议题,督促规划、计划和有关重大工作的落实,统筹协调部门间的重大科技活动,促进各部门、各乡镇及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技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二、联席会议的组成人员

召集人:县委常委周毅、县政府副县长黄勇

成员单位:县委办、县府办、县科委、县科协、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农委、县林业局、县畜牧兽医局、县电视台等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为成员单位。科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由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担任,并确定1名联络员为联系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研究有关重大问题时,联席会议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三、联席会议的工作机构

科技工作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县科委,由曾林方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对我县科技工作中的政策性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组织拟订科技工作规划、计划并提交科技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审定;承担联系会议会务和成员单位日常联络工作;编发有关工作信息和简报;协调督促有关单位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承担科技工作联席会议交办的工作。

四、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科技工作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1次,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由召集人召集或委托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召集。各成员单位原则上每半年向联席会议报告一次工作情况,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联席会议及办公室、其他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加强信息沟通。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各成员单位可自行开展工作检查。

五、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县科委、县科协:牵头负责实施全县的科技工作。组织制订规划、计划,部署工作,督促检查。组织研究制定科技管理的有关政策。组织承办科技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事务。

县委组织部:制定政策措施,考核检查各级领导班子抓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制定人才引进、发展规划,落实人才引进、发展的相关政策。

县财政局、县科委:根据有关法规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策,逐步增加对科技事业发展的投入。监督管理财政科技投入资金的使用,保障县级科技计划项目有效实施。

县委宣传部:把科技宣传作为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大众传播媒介,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宣传。

县科协:调动各级科协和学会组织及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充分利用科协系统的科普网络和组织优势,开展日常性、群众性的科普活动。协助制定科技发展规划,为科技工作决策提供建议。

县发改委: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将科技工作中的有关重大问题纳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县经信委:制定并落实工业科技发展的相关政策,开展工业领域科技培训、科技示范活动,加快先进实用技术和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县农委:实施政策引导,落实科技兴农政策,推进农村和农业科技进步,开展科技培训、科技示范活动,加快先进实用技术和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县林业局:制定并落实林业科技发展的相关政策,开展科技培训、科技示范活动,加快先进实用技术和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县畜牧兽医局:制定并落实畜牧科技发展的相关政策,开展科技培训、科技示范活动,加快先进实用技术和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牵头负责全县科技工作进展情况的督促检查。

县电视台:采取措施扶植科技影视、声像作品的制作与发行,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现代传播手段在传播科学技术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做好本工作领域内的科技成果引进、推广和试验示范工作。

车间管理规章制度 装修公司规章制度 建筑公司规章制度

工厂管理规章制度 锅炉工岗位责任制 施工员岗位责任制

K科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0/15202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