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智能车闸系统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车辆智能车闸系统电脑使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加强车辆智能车闸系统及电脑管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使系统更好的发挥其作用,特制定本制度。一、车辆智能车闸系统及电脑设备,实行专人负责制,使用责任到...

为了加强车辆智能车闸系统及电脑管理,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使系统更好的发挥其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车辆智能车闸系统及电脑设备,实行专人负责制,使用责任到人。工作人员要加强电脑知识的学习,按规范要求正确操作使用,注意电脑设备的保养和维护,严防病毒侵入,保证正常运转;严禁擅自使用,如因保管不当造成电脑被盗或因使用不当、违规操作等造成电脑损坏的,由责任人负责。如人为造成设备损坏,除追究责任人和负责人的责任外,其维修费用从本人工资中扣罚。

二、电脑是车辆信息处理和整理资料的重要工具,严禁在工作时间利用电脑玩游戏、看影碟或进行其它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三、严禁私自安装聊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软件。电脑使用中出现软件系统损坏应及时联系维修,加强安全管理,个人不得随便安装网上下载的软件,不能私自对电脑软件进行改动、安装或删除等操作。如因私自安装无关软件造成电脑系统损坏的,应赔偿等值电脑。

四、严禁私自拆卸电脑,调换配件。一经查实,按损坏程度进行相应处理;电脑使用中出现故障需要维修的,请与管理员联系。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硬件损坏,由个人自行维修或赔偿等值同类硬件。

五、不得将来历不明的软件装入机器运行,防止染上"病毒"。发现机器故障及时报告,不得擅自进行维护,防止造成损失。严防电脑病毒入侵,个人的外部存储设备(如软盘、U盘、硬盘等)不得随意连入电脑,确有必要连入的必须事先进行病毒扫描,不得使用未经病毒检查的软盘。

六、上机人员未经许可不得私自拆卸和连接各种硬件设备;不准在非正常状态下使用电脑,严禁私自拆卸机箱,硬件或应用软件出现异常,应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不得私自修改系统配置、拷贝系统使用的软件;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准擅自增删统一配置的电脑软硬件设备。

七、无论是本单位,还是外单位人员,凡与本岗位无关人员,严禁上机操作。

八、电脑周围应保持干燥,不应把装水的容器放于桌上。注意电脑用电安全和防火、防潮,做好卫生清洁工作,确保电脑有一个安全的运行环境。

九、操作电脑要严格按操作规程运行,不得用力敲打键盘和随意开关电源。因操作不当造成损失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十、处罚办法:

1.未经授权私自安装软件,一次警告后,不改正的罚款 50元;

2.未经授权复制外来文件,警告后不改正的罚款 50元;

3.在电脑上玩游戏、看影碟的,一次罚款 50元,发现第二次调离工作岗位;

4.当班期间,不及时阻止外来人员上机操作的,罚值班人50元。

培训职责 企划部职责 qIquha.com前台职责

总工程师职责 经理职责 总经理助理职责

车辆智能车闸系统电脑使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0/15290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