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队规章制度(范本)

  巡逻队规章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服从安排,确保村镇平安。二、按时上班,严禁迟到早退,遵守工作纪律,上班时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禁在工作之前喝(酗)酒。严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三...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服从安排,确保村镇平安。

二、按时上班,严禁迟到早退,遵守工作纪律,上班时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禁在工作之前喝(酗)酒。严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三、上班时应着装整齐,不得敞胸露怀,制服与其它服装不得混穿。维护巡逻队的形象.走路时不要求列队,但要相互照料,

四、熟悉村内范围和地形,以确保发生事件时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

五、严格请假制度,有事不能到位应向队长请假,巡逻队员必须服从队长的统一安排.

六、执勤巡逻到位,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判断准确,主动行事,遇重大事件立即报告。

七、语言举止文明,仪表端庄,不激化矛盾,耐心解释,积极疏导,禁止态度粗暴,不得以任何借口侵犯人身权利。

八、熟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办事、文明执勤。

九、自觉学习,掌握应有的技能和业务水平,能应付突发事件,消除事故苗头。

十、正确使用警务装备,不得用于开玩笑,不得将装备带回家,下班时要完好无损的归还办公室

十一、夜间巡逻时应留意陌生人和陌生车辆进入本村.

十二、同事间要和睦相处,保持友谊合作,协调配合工作。

十三、做好巡逻记录,在巡逻中发现可疑人,疑事,疑物,对脏款、脏物和拾到的物品要及时登记,不得包庇或为违法犯罪人通风报信.

十四、做好巡逻队各种配备的登记工作,防止村集体财产的流失.

十五、做好外来人口的登记工作,防止不法分子在我村落脚.

十六、对违反本规章制度或治安防范不力的巡逻队员给予处罚。对违反规章制度、情节较轻的巡逻队员给予警告;对有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坚决予以辞退,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相关推荐:
学校绿色网吧管理制度
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卫星接收站管理制度
前厅部仪容仪表管理制度

旅行社职责 景区职责 景观职责

服务台职责 服务员职责 服务站职责

巡逻队规章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0/15306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