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市环保局党支部党内关怀制度

  H市环保局党支部党内关怀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市环保局党支部党内关怀制度:一、定期走访制度,做到“平时有人访”。每逢“七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党支部都要对党龄长、丧失劳动能力的党员、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同他们...

市环保局党支部党内关怀制度:

一、定期走访制度,做到“平时有人访”。每逢“七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党支部都要对党龄长、丧失劳动能力的党员、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同他们拉家常,传达党的方针政策。

二、党内帮扶制度,做到“难时有人帮”。一是对生活比较困难且丧失劳动能力的党员,年末给予适当资金补助;二是对生活较困难的党员家庭,进行党内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谈心谈话制度,做到“惑时有人解”。在岗位变动、工作遭受挫折、家庭遭遇变故、接受民主评议后、参与不符合党员身份活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等六种情况时党支部必须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便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况、情感诉求等,有效化解党员心理疙瘩。

四、患病探望制度,确保党员“病时有人问”。对生病住院或卧床不起的党员,党支部要派专人上门看望,把慰问送进门、关怀送到家。

五、临终送别制度,确保党员“逝时有人唁”。党员去世后党支部要及时派人送去花圈,对党员家属表示慰问,并协助家属做好一些善后事宜,组织召开去世党员追悼会,凸显党员的“特殊性”,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海事职责 海关职责 qiquhA.com海运职责

消防员职责 消防职责 消防队职责

H市环保局党支部党内关怀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375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