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眼器作用与配置规范

  洗眼器作用与配置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洗眼器是当发生有毒有害物质(如化学液体等)喷溅到工作人员身体、脸、眼或发生火灾引起工作人员衣物着火时,采用的一种迅速将危害降到最低的有效的安全防护用品。不过,洗眼器产品只是用于紧急...

洗眼器是当发生有毒有害物质(如化学液体等)喷溅到工作人员身体、脸、眼或发生火灾引起工作人员衣物着火时,采用的一种迅速将危害降到最低的有效的安全防护用品。不过,洗眼器产品只是用于紧急情况下,暂时减缓有害物对身体的进一步侵害,进一步的处理和治疗需要遵从医生的指导。

洗眼器早在80年代就在国外发达工业国家(美国、英国等等)的绝大多数工厂、实验室和医院广泛采用,应用于石油、化工、半导体工业、医药制造业和有危险物品暴露的场所。

洗眼器作为紧急救护安全防护用品,在国内各个工厂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但是,洗眼器产品的种类很多,同样一个产品,名称出现很多。例如壁挂式洗眼器,又名挂壁式洗眼器、接墙式洗眼器、墙式洗眼器等等。让客户搞不清楚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都是同一个产品。客户在购买洗眼器的时候,看到很多的洗眼器产品,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哪个款式的洗眼器产品,哪个适用于自己的工作环境使用。

根据洗眼器的不同性能,将洗眼器产品进行分类 一:按照洗眼器的产地分有进口洗眼器和国产洗眼器,二:按照洗眼器的固定形式分有固定式洗眼器和移动式洗眼器,三:按照洗眼器的功能用途分有1、复合式洗眼器:有喷淋系统有洗眼系统直接安装在地面上。 2、立式洗眼器:没有喷淋系统有洗眼系统直接安装在地面上。 3、壁挂式洗眼器:没有喷淋系统有洗眼系统直接安装在墙壁上。 4、台式洗眼器:没有喷淋系统有洗眼系统直接安装在工作台面上。 5、喷淋器:有喷淋系统没有洗眼系统直接安装在地面上。 6、喷淋头:有喷淋系统没有洗眼系统直接安装在墙壁、天花板上。 7、高性能抗腐蚀洗眼器:适用于有任何化学品物质的场所使用。 8、地上式自动排空防冻型洗眼器:进水口设置在地面以上的位置,防冻型装置安装在洗眼器管道的内部,自动排空洗眼器里面的积水。 9、地埋式自动排空防冻型洗眼器:进水口和防冻型装置都安装在冻土层以下的位置,自动排空洗眼器里面的积水 10、电伴热洗眼器:采用自动控制电伴热带,对洗眼器管道里面的积水进行伴热保温,防止洗眼器里面的积水结冰。但是,该洗眼器没有办法提供洗眼出水的温度。 11、电加热洗眼器:采用电加热方式,可以有效地提高洗眼出水的温度。此外,按类型分有洗眼、洗脸、冲淋三类型及其复合类型,另外依据流体之来源,又分为水管式(流体由水管供应)及自容式(有设备本身容纳使用之冲洗流体);

目前在中国,洗眼器还没有具体的法规,目前洗眼器执行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美国洗眼器标准ANSIZ358.1-2004,一个是欧洲洗眼器标准DIN-12899。目前国内很多洗眼器生产企业一般都采用美国洗眼器标准。

对于使用洗眼器的客户而言,如何正确选择洗眼器在上述洗眼器的种类里,有这么多的洗眼器,那么作为使用者,如何来选择适合于自己的洗眼器安全专家建议:

1. 当使用者需要穿着防化服进入现场工作或者抢救的,需要使用复合式洗眼器进行喷淋和洗眼。因为使用者在工作或者进入抢救现场后,在他的防化服上,可能喷溅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其他人员接触到使用者的防化服是很危险的。所以必须先要求使用者穿着防化服,先使用复合式洗眼器的喷淋系统进行大量的清洗后,才能够接触他。消防人员或者其他现场人员在消防救火的时候,身上的衣物随时会被大火点燃,可以使用复合式洗眼器的喷淋系统进行衣物灭火。

2.在只需要洗眼救护的场所,就可以使用壁挂式洗眼器或者立式洗眼器。 壁挂式洗眼器和立式洗眼器只能用于清洗眼睛、面部和手部。壁挂式洗眼器可以安装在车间内或者车间外的墙壁上。洗眼喷头安装的高度和立式洗眼器一样,高度范围为1.00M到1.10M。当墙壁上不方便安装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立式洗眼器。

3.在实验室里,受到空间条件的限制,一般情况下,安装台式洗眼器。

4.便携式洗眼器方便洗眼器移动到需要的位置。但是使用条件很苛刻,需要现场比较宽敞,地面相对比较平整。同时维护的成本相对比较高。

5.便携式压力洗眼器可以移动到任何位置,没有什么条件限制。适用于无水源的工作现场,使用时间30分钟.产品有不锈钢便携式压力洗眼器和塑料便携式压力洗眼器。

6.在没有固定水源,同时需要经常变换工作地方的,可以使用壁挂式洗眼桶。同时维护的成本相对比较高。

7.在北方,冬天使用洗眼器,有二个问题出现:第一个问题:洗眼器里有水,在北方寒冷的冬天,水会在洗眼器里结冰,严重影响了洗眼器的救护功能,严重情况下,结冰完全堵塞了洗眼器的水管,使洗眼器根本无法工作。第二个问题:在北方的冬天,使用洗眼器洗眼或者喷淋的时候,水的温度都很冷,使用者希望洗眼器喷出的水是热的。根据ANSI Z358-1-2004标准规定,洗眼器和冲淋设备的出水温度应该是微温的,人体感到舒服。但是,假如热水的温度会促使或者加速水中一些物质和人体发生化学反应,就应该参考医学专家的意见,以保证最适合的温度,而且水温不能变化太大,否则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那么如何解决洗眼器不结冰的问题呢不结冰的根本问题是洗眼器里没有水,同时又需要保证在使用洗眼器的时候,洗眼器又能够正常使用。国内现在有一些厂家已经做出这一类的洗眼器,使用手动排空或者脚动排空的方法,让洗眼器里的水排空掉。但是,这一类洗眼器的体积庞大,很重,使用也很不方便。电伴热洗眼器,解决水温过冷的问题.有电伴热复合式洗眼器,电伴热立式洗眼器和电伴热壁挂式洗眼器。

哪些化学物质一定要否配置洗眼器主要查看化学物质的紧急处理方法,有描述在皮肤,眼睛受到危害时,采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污染的皮肤,眼睛的方法,都可以安装洗眼器。

施工制度 旅游局制度 旅行社制度

景区制度 服务台制度 服务站制度

洗眼器作用与配置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397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