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呼吸防护用品检查维护规范

  个人呼吸防护用品检查维护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呼吸防护用品检查呼吸器在每次佩戴前和使用后检查防护用品部件是否齐全,是否有老损现象,及时更换失效的呼、吸气阀,头带,密封垫圈等;面罩破损应及时更换;不允许自行装填活性炭滤毒盒、滤...

(一)呼吸防护用品检查

呼吸器在每次佩戴前和使用后检查防护用品部件是否齐全,是否有老损现象,及时更换失效的呼、吸气阀,头带,密封垫圈等;面罩破损应及时更换;不允许自行装填活性炭滤毒盒、滤毒罐;不允许自行组装呼吸防护用品。

(二)呼吸防护用品使用后的处理

对呼吸器的管理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无论时间早晚或疲劳程度如何,均应先将呼吸器恢复到工作准备状态,并注意以下要求:

1.使用过的净化罐必须更换吸收剂。净化罐可以不清洗,以免加快腐蚀。

2.氧气瓶重新充填氧气。

3.对面具、呼吸软管等要进行清洗、消毒。

4.清洗外壳,但必须严防水进入减压器。

5.使用中存在或发现的疑问要提出修理或仔细检查。

6.安装各部件时,仔细检查各接头垫圈是否存在或损坏。

7.清洗各部件时,严防碰撞,避免损坏,造成气密不良。

(三) 呼吸防护用品日常保管的注意事项

对呼吸防护用品的维护要根据使用说明书中的要求,定期检查、维护,并进行清洗和消毒,放入密封袋内储存。过滤器不允许清洗,且不应敞口存放,过滤器失效后,注意及时更换,保证过滤的有效性。

1.呼吸器及备件应避免日光的直接照射,以免橡胶件老化。

2.从卫生角度和延长防护用品寿命角度出发,应经常清洗橡胶面罩,使用温和的洗涤剂,不能用有机溶剂清洗面罩;任何过滤材料都不能水洗。

3.呼吸器是与人体呼吸器官发生E直接关系,因此要求保持清洁,呼吸器应防止粉尘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

4.呼吸器严禁沾染油脂。

5.呼吸器的储存温度应在5—30℃之间,相对湿度在40%~800%范围内,呼吸器离取暖设备的距离应大于1. 5m,储存室的空气中不得有腐蚀性气体。不使用的滤毒盒应在密封容器内保存,防止受潮。

6.氧气瓶的保管和操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严禁沾染油脂。夏季不要放在日光曝晒的地方,离明火的距离一般不小于10m。气瓶内的氧气不能全部用完,应留有0. 05MPa的剩余压力。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个人呼吸防护用品检查维护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00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