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酒店员工餐厅出品员工岗位职责

  S酒店员工餐厅出品员工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丽景湾国际酒店员工餐厅出品员工的岗位职责职位:员工餐厅服务员部门:行政综合部员工餐厅直属领导:员工餐厅领班工作概述:为酒店员工提供优质服务,达到一流水准。职责描述:1、按酒店的工作流...

丽景湾国际酒店员工餐厅出品员工的岗位职责

职位:员工餐厅服务

部门:行政综合部员工餐厅

直属领导:员工餐厅领班

工作概述:为酒店员工提供优质服务,达到一流水准。

职责描述:

1、按酒店的工作流程提前10分钟完成上岗前的准备工作。在领班的带领下,按照餐厅工作规程质量要求做好餐前准备,餐间服务和结束工作。

2、认真检查所要出品的菜品质量,当发现菜品有问题时应及时与炒锅厨师协商,寻求解决方案;如果问题不可以得到解决,应上报领班;领班不在要上报主管。保质餐厅环境整洁,确保餐具,布件清洁完好、齐备各种物料用具。

3、所有离开厨房的食品应该用保鲜纸加以保鲜防此污染,严禁食品裸露。

4、所有菜品要在酒店规定的用餐时间前10分钟布台到位,否则,按酒店规章制度予以惩罚。

5、要及时与炒锅厨师沟通反映用餐员工在用餐时对菜品所提出的良性可行的合理性意见,不可以随意根据自己的主观想法说三道四。

6、根据酒店用餐员工的用餐人数及时与炒锅厨师沟通,让炒锅厨师做到心中有数,控制成本

7、在收餐时间前半小时,要认真检查保温售餐台里面的菜品,对于变质的食品要及时予以撤换,然后补充菜品。

8、爱护餐厅设备财产,做好清洁保养工作。

9、对于没有刷卡的员工用餐要及时予以提醒,当员工拒绝刷卡用餐时,要记下该员工的工号牌上的部门与姓名,然后上报主管。

10、一切服从酒店的管理,认真遵守酒店和厨房的相关规章制度。

丽景湾国际酒店员工餐厅切配厨师的岗位职责

职位:员工餐厅切配厨师

部门:行政综合部员工餐厅

直属领导:员工餐厅领班

工作概述:根据规范完成菜肴的配料。

职责描述:

1、按酒店的工作流程提前10分钟完成上岗前的准备工作。在领班的带领下,根据规范完成菜肴的切配工作。

2、根据First in First out的原则进行厨房的原材料加工。熟悉各种食品原料的切配制作技术,懂得食品原料的保存和保洁、保鲜方法。根据领班的布置和菜单要求,及时做好原料准备和加工制作工作。

3、认真检查厨房雪柜库存的食品,严禁无序加工。采取主辅料搭配和以低补高的办法,合理使用和综合利用原料,注意成本核算,控制用料标准和毛利率幅度。

4、对于腐败变质的食品和原材料要及时上报领班和主管,不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臆断来处理食品,一经发现,按酒店规章制度予以惩罚。

5、要仔细查看厨房要加工的菜品名,根据要求予以加工,对于不懂的菜品要及时与领班和主管协商,两次以上就要在工作之余接受厨房的菜品培训;在多次培训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厨房经上报酒店,根据酒店的规章制度予以解决。

6、在菜品的加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食品卫生管理条例上规定的操作;严禁原材料在加工的过程中造成交叉污染。定期检查冰箱,冰库和食品小库房原料的库存及质量,及时处理多余的积压原料。

7、对于蔬菜的清洗要严格注意消毒程序。根据菜肴要求和上浆规格,及时浆制原料,保证其质量。经常与炉灶烹制调岗交流,不断提高上浆技术。

8、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各项卫生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做到切配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符合要求。对于可以吃皮的水果(如苹果、梨)在清洗干净后,要用10%的食盐水浸泡消毒。

9、在离开本岗位前一定要做好本岗位的卫生工作与所加工菜品的保鲜工作;下班前一定要完成本职工作,将原料分类保管,处理好下脚原料,做好工具、盛器、砧板的清洁工作。严禁留尾巴给下一班同事,并且做好工作交接与工作交接记录,将未尽事宜及时与值班人员妥善交接。

10、发挥工作主动性,搞好员工之间的团结合作,一切服从酒店的管理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丽景湾国际酒店员工餐厅炒锅厨师的岗位职责

职位:员工餐厅炒锅厨师

部门:行政综合部员工餐厅

1、按酒店的工作流程提前10分钟完成上岗前的准备工作。在领班的带领下,负责菜肴的加工烹制。

2、根据First in First out的原则进行厨房的原材料加工。掌握各种烹调方法,钻研烹调技艺,积极改革和创新菜肴品种。了解每天的开餐任务及菜单,准备好各种调料、小料、沙司等,管理好调料的大缸

3、每周要提前认真仔细的查看员工厨房的菜谱,对于不懂的菜品要及时与领班和主管沟通交流,接受领班和主管的培训;并利用休息的时间积极来酒店培训,否则,按酒店规章制度予以惩罚--请一定谨记!!!

4、根据酒店用餐具体的人数进行菜品的炒锅操作,蒸、煮、炸、煎、焖、炒等操作流程要做到心中有数,熟习熟练的操作流程,以免工作受累。认真执行操作规程,做到投料准确,上浆上料适度,准确认别油温。掌握火候,出锅及时,菜肴色、香、味、形到位。

5、对于有问题的菜品和原材料要及时与领班和主管沟通,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不可以按自己的主观臆断来处理食品和原材料,否则,按酒店规章制度予以惩罚--请一定谨记!!!

6、对于菜品的原材料加工如果有新的和好的建议,可以在与切配厨师沟通的情况下,予以改进。

7、要认真学习菜品的更新和创新,一周要拿出自己的一到两个菜品创新方案;并积极与领班和主管沟通,以求达到完美。

8、对于食品的卫生安全一定要常记于心,谨记食品成本与食品安全是同样的重要!!!

9、搞好食品卫生,保持炉灶和操作用具的整洁,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符合要求。爱护使用灶具、炊具等设备,做好保养工作,市后随手关水、电、气,降低耗用量,确保安全。

10、一切服从酒店的管理,认真遵守酒店和厨房的相关规章制度。搞好厨师之间的团结协作。交接班一定要做好自己当班的工作情况,并认真写好交班记录;检查水、电、煤气安全无误的情况下方可下班,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通报领班和主管,并报酒店工程部进行维修和保养。

课题制度 调度制度 调查制度

调研制度 调解制度 调试制度

S酒店员工餐厅出品员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35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