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社区服务中心便民大厅首问负责制

  Z社区服务中心便民大厅首问负责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社区服务中心便民大厅首问负责制一、单位和个人到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第一个接待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二、首问责任人必须对前来办事的人员热情接待,主动了解办理事项,给办事人员满意...

社区服务中心便民大厅首问负责制

一、单位和个人到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第一个接待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

二、首问责任人必须对前来办事的人员热情接待,主动了解办理事项,给办事人员满意的答复;不得使用“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找别人区”等推诿性语言。

三、首问责任人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若来访人员手续完备,应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受理、处理;若手续不完备,应一次性告知来访人员全部办理要求和所需的文件材料;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负责联系或直接落实具体接待人员。

四、遇有相关窗口工作人员不在或有事外出时,首问责任人要负责接待,记录办理事项和要求,并尽快联系具体承办人员,确定办理时间、办理要求和联络方式。

五、相关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对首问责任人转办的事项,必须及时认真办理,不得推诿、拖延;首问责任人对转办的事项任需进行督办,直到事情办理结束。

六、违反本制度,依照《责任追究制度》的规定,追究有关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基金制度 备课制度 外事制度

外勤制度 外贸制度 夜班制度

Z社区服务中心便民大厅首问负责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41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