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街道社区防抗台风暴雨应急预案

  某街道社区防抗台风暴雨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街道社区防抗台风暴雨应急预案为贯彻“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应急救灾”的防灾精神,以预防为主,着重于提高防抗台风暴雨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为有序、高效地开展抗灾自教工作,最大限度地...

街道社区防抗台风暴雨应急预案

为贯彻“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应急救灾”的防灾精神, 以预防为主,着重于提高防抗台风暴雨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为有序、高效地开展抗灾自教工作, 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防抗台风暴雨工作总则

将保护社区居民人身与财产安全摆在防抗台风暴雨工作的首位。社区防抗台风暴雨工作,在街道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指导下,社区积极开展抗台救灾工作,时刻把居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以“预防为主、救助为辅”为防灾工作原则, 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二、防抗台风暴雨工作职责

(l)负责通知辖区内所有单位、居民和各物业;

(2)做好抗击台风暴雨的工作,对未实行物业管理的新村,社区居委会组织落实, 对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由业主委员会负责指挥该住宅小区的抢险救灾工作;

(3)负责抢险期间与上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如气象、停电、停水、交通状况等信息);

(4)负责灾后清理淤泥、垃圾, 组织灾后自救, 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联系卫生防疫部门进入社区或指导物业管理实施消杀工作。

三、灾前准备措施

1.物资准备:沙袋、照明工具(各种手电筒、应急灯),手提喇叭、雨衣、雨靴、救生绳、铁锹、地下车库出入口配直的闲板及闸槽等。

2.抢险抗灾队伍的建立

社区居委会按小区或划片,对未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对群众进行宣传发动、组织队伍, 采购必要物资设备和工具, 做好抗灾准备和现场指挥。

3.灾前预警及准备

(1) 及时做出预警,以电话、宣传栏、告示牌、大门岗位口头告知等形式通知所有住户,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尽可能上门通知并适当提供帮助;

(2)接到台风通知后,立即在显著位直张贴《紧急通知》,对辖区各单位以书面形式通知单位领导,以手提喇叭提醒居民做好防台风暴雨工作,并将各自的门窗关好,清理阳台、户外等易被台风刮走的物品,对外出的居民,想办法通知其本人或留在本地的家人或亲友前来做好防台风暴雨准备工作;

(3) 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危房、危墙、地下车库进行检查。

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某街道社区防抗台风暴雨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449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