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医药箱配置规定办法

  急救医药箱配置规定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急救药箱是装置必要药品的工具!急救药箱的类型有很多,专业医务人员的药箱和个人家里的药箱有很大不同,让我们看看这两种急救医药箱配置规定吧!急救药箱配置标准【1】急救药箱配置标准(...

急救药箱是装置必要药品的工具!急救药箱的类型有很多,专业医务人员的药箱和个人家里的药箱有很大不同,让我们看看这两种急救医药箱配置规定吧!

急救药箱配置标准【1】

急救药箱配置标准(国标M281745);用于急救的准则是每100位员工配备一个急救箱和在;第一、医护人员要求;工厂遵守有关在工作时间内雇佣和使用受过培训的医护;在有医护人员的工厂里,必须规定员工要求看病的手续;每个工作区都应有管理人员或员工受过紧急救护和血液;医疗急救受训人员必须接受防乙肝病毒疫苗接种;受训人员应该获得培训证书,并保留复印件;第二、急救箱的配

急救药箱配置标准(国标M281745)

用于急救的准则是每100位员工配备一个急救箱和在每100位员工中培训一位急救人员。

第一、医护人员要求

工厂遵守有关在工作时间内雇佣和使用受过培训的医护人员的所有法律和规定。

在有医护人员的工厂里,必须规定员工要求看病的手续。

如果由管理人员决定是否获准看病,工厂必须说明如何保证管理人员不滥用权力、拒绝员工看病。

每个工作区都应有管理人员或员工受过紧急救护和血液携带病的专业培训,包括夜班人员在内。

血液携带病原体的培训对急救员十分重要。

这使他们能了解到接触人体血液的危险,如艾滋病病毒(HIV)和乙肝病毒,并且知道紧急救助病人时必须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

医疗急救受训人员必须接受防乙肝病毒疫苗接种。

受训人员应该获得培训证书,并保留复印件。

第二、急救箱的配置要求

急救箱特征:携带方便、抢救设备齐全,轻便小巧

急救箱的内容

手电筒,水,火柴,压缩饼干,记时用具(如手表),创口贴,条件允许应有通讯工具。

一般工厂用这个:急救箱配置(按国标M281745),如果生产产品有化学有害物质,需向当地卫生部门咨询。

急救箱配置的国家标准是按照红十字急救箱药品配置,北京中西科技标准M281745

红十字急救箱药品配置清单

名称 规格 数量 单位

1 纯棉弹性绷带 台湾材质10×100cm 1 盒

2 网状弹力绷带 台湾材质3#(1m) 1 盒

3 不粘伤口无菌敷料 9×10cm 2 盒

4 防水创可贴 8片 1 袋

5 压缩脱脂棉 10克×1包 2 包

6 三角巾 96×96×136cm 1 包

7 酒精棉片 1×10片 10 片

8 强力典伤口消毒棉签 10只×2包 2 盒

9 医用剪刀 不锈钢 1 把

10 医用塑胶手套 塑胶 1 副

11 记事本 A5 1 本

12 多功能固定铅笔 Hb 1 支

13 人工呼吸隔离面罩 Cpr 1 个

14 速效救心丸 1 盒

后面第三到第五是与急救箱有关,必需知道的。

希望你也看下。

第三、急救箱的管理

急救箱要放在靠近工作场所的地方。

每个急救箱都要贴上标签,列出必备的用品及其数量,以方便检查和补充。

所有的急救箱都要按指定清单备足用品。

急救箱里要有一张工厂里所有受过正规急救培训的人员名单。

指定的人员有责任定期检查和补充急救箱用品。

除此以外,还要运用常识评估是否易于拿到急救箱—如果急救箱远离生产区,那么在给伤者取救护药品时就损失了宝贵的时间。

有危险的操作如压底或裁断,应该在该工作区配备急救箱。

如果工具箱上锁,钥匙必须存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不能由某位可能需要离开生产区的人员掌管钥匙。

同样,夜班人员也必须能够打开急救箱。

第四、急救处理程序

对员工或工厂医护人员无法处理的严重工伤事故,工厂应有书面的急救处理程序。

这些程序应包括谁负责将病人送到何处?何时送及如何送?

工厂如果位于贸易区或工业区,区内如有面向所有工厂的医疗站。

这样,工厂对运送受伤员工去医疗站应有一套标准操作程序。

不在区内的工厂应就受伤员工的处理与就近医院或医疗站有相应的安排。

生产现场的所有管理人员都应了解急救程序。

紧急电话号码,如医疗机构、救护中心,当地公安及消防部门的号码应张贴在厂区靠近电话的显眼的地方。

第五、急救箱的文件化

工厂应保留一份重伤记录簿,列出每一次外送医疗的情况以及或者由此损失的工作时间。

工厂应采取相应的改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工厂对每次严重工伤进行全面调查并在档案中保存一份事故调查报告表。

工厂保留一份在厂内治疗的所有伤病记录,包括像轻微割伤这样的小事故。

这份记录应当包括被治疗人的姓名、岗位、以及受伤或生病时正在进行什么工作。

如果工厂有医疗室,而且能够对小病进行现场治疗,医疗室人员应当保留一份所有伤病治疗的记录,该记录应保存在医疗室以备检查。

工厂保存所有员工外出看病的记录,不管病情是否与工作有关。

急救箱应配备的药品介绍【2】

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受伤,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急救箱了,那么急救箱应配备哪些药品呢?

尽管家中尚未发现冠心病人,但只要有老人就应该备有抗心绞痛的药物,以防万一。

常用药还包括治疗感冒、发烧、腹泻、牙痛的药物。

此外,还须有一些外用药,如眼药膏、伤湿止痛膏以及处理小的外伤的用品。

药箱应根据家庭成员的年龄、健康状况、季节来配备:春天备些抗过敏药,夏季备些中暑及防蚊虫叮咬药,秋天备些止泻药,冬季备些防治 感冒、 哮喘、胃病的药品。

药箱中还应该有一些常用的小器械,如 血压计、 听诊器、体温计等。

以上就是急救箱药品介绍,希望大家认真准备,在紧急情况时能够派上用场。

收银制度

急救医药箱配置规定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2/12820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