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支教大学生实践团队管理制度

  暑期支教大学生实践团队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各部门职责划分团长:全面主持本支教团工作,总体统筹管理支教团各项业务,代表本支教团与其他机构、组织进行沟通交流,统筹各部门的工作,决定本支教团团长助理和主管的聘任,听取广大...

一、 各部门职责划分

团长: 全面主持本支教团工作,总体统筹管理支教团各项业务,代表本支教团与其他机构、组织进行沟通交流,统筹各部门的工作,决定本支教团团长助理和主管的聘任,听取广大队员的意见建议,授权部长代行团长部分职权。

团长助理:协调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编写和管理团队资料,做好团内统计、记录工作,增进团内和谐,及时沟通与交流并时常归纳建议,及时传达任务与通知。

宣传部:务必做好本团各类活动的网络宣传。做好网络招募的宣传,在各社交网上应有积极互动。制作活动宣传海报,支教视频,相册,收集并发表支教日记(可与教务部合作),以及其他力所能及的宣传方式。

人事部:负责团队支教的志愿者招募及选拔,保障支教活动人员充足,招募策划可与团长助理协同完成,在qq群上的招募工作已经专门划分给人事部,为了使你们对志愿者有更直接和全面的认识。

教务部:负责团队支教活动的人员分配工作,协作讨论形成实地支教计划,组织进行支教前人员培训,记录支教生活,每次支教每个支教点最少要有两篇支教生活记录、感悟或实践报告。

二、各部门工作细则

(一)、团长

1. 团长在进入招募期后,应与时刻与支教点主要负责人保持联系,认真选好地点,尽可能保证整个团队支教地点的安全

2. 团长要定期和团长助理,各部门主管、成员开会,及时了解团内活动进程,安排部署,统筹规划。

3. 团长负责监督团内所有事务活动的展开,并及时督促。

(二)、团长助理

1. 团长助理应时刻与团长保持联系,以便把要传达的消息及时告诉所有成员。

2. 团长助理应加强对基本软件的学习,主要是word和excel。

3. 团长助理要努力协调各部门之间有交叉的工作,比如支教记录感悟和实践报告的发表,照片视频素材的收集。

(三)、宣传部

1. 宣传部在支教活动前应积极宣传已有的支教资料,有效安排自己部门的人员,确保在网络平台上与志愿者的互动。

2. 支教宣传素材的收集,可在活动进行前,与志愿进行沟通协商,自行安排志愿者提供素材。

3. 每次支教都要有支教活动的展示,每次支教每个支教点最少要有一个视频合集,其他形式不限,并将展示的网址、日期做成记录表,活动结束后整理发给团长助理。

4. 在进行招募宣传时,应积极与人事部进行沟通和合作。

(四)、人事部

1. 人事部要确保支教招募群中有专门人员与志愿者互动,活跃群里的氛围,留心成员的日常表现,从中可见一斑。本团所有成员均有义务协助此项任务,具体办法可由人事部自行商议。

2. 可积极进行招募办法的改良,并及时与团长沟通。

3. 选拔过程要确保正式,工作人员进行面试时应注意言辞和着装的得体。

4. 及时将选拔结果整理好,发给团长助理和教务部,做好与教务部的交接工作,确保支教前期工作顺利完成。

5. 支教人员确定后,要注意有没有临时退出的,并及时安排弥补或替换。

(五)、 教务部

1. 在确认好支教人员之后,应做好支教前工作的安排,如队服,保险的购买。积极与人事部沟通,分好队伍定好人员职责,如有人退出,及时与人事部联系。将最终队员信息上交团长助理。

2. 组织好支教前注意事项和教学基本知识的培训,并注意保存培训记录上交团长助理。

3. 教务部应对支教期间各队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3. 支教活动之前应安排好一些志愿者上交支教记录,如感悟,日记,视频,照片等,可与宣传部进行沟通和合作,确保活动结束后,我们有足够的素材进行下一次支教的宣传。每次支教每个支教点最少要有两篇支教生活记录、感悟或实践报告。

三、各部门管理办法

为防止人浮于事,结构冗杂,现明确各部门管理办法。

团长、主管直接对烛火支教团负责。团长助理对团长负责,完成团长布置的各项任务。各部门主管由团长任命,每个部设一个主管,主管可自主招收干事,名额根据各自所需,建议不超过3个,主管干事直接对主管负责, 完成主管所布置的任务。以上人员均属于烛火支教团。

团长助理由团长直接招募,若退出可直接与团长沟通。

主管若要退出,需要提前自行推荐接班人,确保真才实干,然后可直接与团长沟通。考察期为一个月,通过考察期的交接后,可正式退出。

主管干事若要退出,由主管自行定夺。

团长和主管招收助理和干事,可上报人事部发布招募信息。人员的变动最终要将详细人员信息资料交给团长助理。

产假规定 部门职责 管理职责

工作职责 奖励方案 考核方案

暑期支教大学生实践团队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2/13098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