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施工项目职能分工职责

  玻璃幕墙施工项目职能分工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玻璃幕墙施工项目职能分工及职责1、项目总指挥职能项目指挥部主持制定项目管理方案,确定项目管理的目标与方针,制定工程质量计划,保证本项目按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运作。负责项目合同...

玻璃幕墙施工项目职能分工及职责

1、项目总指挥职能

项目指挥部主持制定项目管理方案,确定项目管理的目标与方针,制定工程质量计划,保证本项目按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运作。

负责项目合同谈判、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及相关事宜。

代表公司及时、适当做出项目决策,主要包括投标报价决策、人事任免决策、重大技术方案决策、财务工作决策、资源调配决策、工期进度决策、合同变更决策等。

与业主、监理公司、设计院、总包单位保持联系,随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业主利益。

负责协调项目部内部事务,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项目部内部问题。

2、项目经理职能

负责主持项目部日常工作;

根据施工进度情况,调整资金流动、材料设备供应、人力机械使用等计划;

组织制定项目施工管理机构各类管理人员的职责、权限和项目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对工程项目施工进行有效控制,执行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实现安全、文明生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运用现代化管理办法和应用新技术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实现项目管理目标;

主持项目施工、质量例会、签署开、竣工报告;

组织指挥本工程项目的生产经营活动,调配并管理进入工程项目的人力、资金、物资、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

安排施工作业队伍,并把好持证上岗关;

负责制定项目质量目标,并落实目标的贯彻、实施;

向项目指挥部及工程总监汇报项目部工作,按公司有关规定对项目实施管理;

3、项目技术工程师职能

在项目指挥部的领导下,具体主持本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工作。

负责本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组织重大技术方案的审核,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重大技术问题。

负责施工全过程技术指导与监控,负责监督执行ISO9001质量体系,组织施工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

负责主持项目技术例会,处理设计变更有关工作。

与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公司保持经常沟通,保证设计、监理的要求与指令在各工种中贯彻落实。

组织技术骨干对本项目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研攻关,落实加工制作、施工安装工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负责组织玻璃幕墙各项性能指标检测的工作。

4、项目副经理职能

对项目经理负责,负责监督协调现场的施工安装方面工作。

认真贯彻公司及项目经理对本工程制订的整体方案和技术措施,对工程成本、进度、质量和施工工艺严格把关;

领导工人按图纸、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并经常进行检查,认真推行全面质量管理。

严格按施工程序组织施工,及时检查、搜集质量原始记录,随时掌握工程质量情况,组织和落实施工例会;

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所承担的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直接负责。

5、项目总施工长职能

对项目经理负责,负责协调现场的施工安排方面工作。

认真贯彻公司及项目经理对本工程制订的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

严格按施工程序组织施工,对工程进度、质量和施工工艺严格把关。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随时检查,保证施工安全。

领导工人按图纸、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对工程实施质量管理。

6、技术组职能

负责图纸细化与深化,进场后尽快熟悉设计施工图及相应技术文件、国家标准,建立设计与施工的操作程序,指导施工。

参加施工图纸的会审,组织技术交底。

实施设计变更,及时提供局部结构优化的方案,完善图纸确认手续。

7、质检组职能

收集整理质量资料,对现场情况随时随地进行监控,及时填报分项工程质量检查评定报表,协助建立质量档案;

按质量标准及时对工程质量进行验评,对不合格的有权责令返工或停工,并将发生的质量事故及经济损失如实上报;

参加质量会议及质量检查,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分析、调查和处理;

积极协助领导开展全面质量管理,严格掌握质量标准,对检验评定的工程质量负责,认真实行目标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

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规范、施工程序组织施工,按照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主持检查;

严格掌握质量标准,坚持原则,正确及时反映质量情况。

8、安全组职能

协助领导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研究贯彻执行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及规章制度;

参加审查施工组织设计的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负责督促有关人员实施;

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解决生产中的安全问题,制止违章指挥及违章作业,遇有严重问题有权令其停工整顿;

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特种工人的安全技能培训考核发证工作;

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

开展防火教育,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采取有效防火措施。

配备管理好防火设施,一旦出现险性,立即采取抢险措施并报告有关部门。

9、材料供应组职能

负责组织和调度生产过程中所需工厂内加工的人员、设备和材料。

负责组织和调度生产,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完成铝型材加

工、玻璃加工、钢结构加工、外协件加工等各项生产任务。

负责按照施工进度要求,保证材料及时运输到位,以保工期。

负责外协加工合同的签订、管理及履行。

10、资料组职能

加强项目基础管理及内外协调工作,强化信息传递。

确立内部基础管理流程,制定岗位责任制,积累各类资料。

做好文件收发、整理、登记工作,并按规定进行审核、归档和保管。

11、财务组职能

负责本项目的月报表的核实与工程款的核对。

工程量复核,做好阶段性的结算工作。

做好项目成本控制,合理组织资金周转。

做好成本分析计算,为总指挥提供决策依据。

12、施工长职责

工地施工队长设6名,班组长若干名,负责执行项目经理所交付的各项任务,其主要任务是工地内外协调、施工人员安排管理、工程进度检

查、施工日报表,工地消防、安全等工作,对项目经理负责,其正式参与时间以工地进场前1--2个月至工程验收为止。

13、质量员职责

具备实际幕墙施工经验,负责执行副经理交付的任务,其主要任务为进场材料质量检验,施工质量的检测,施工问题的发现,进行施工质量全过程控制。

14、安全员职责

安全员必须具备工地施工安全管理经验,负责执行项目副经理交付的工地安全巡查任务,且遵照公司安全管理条例开展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15、设备员职责

设备员必须具备对工地常用设备有保养和维护管理经验,负责工地各种设备维修和保养,且遵照公司设备管理条例开展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16、材料员职责

材料员须熟悉工地用的各种材料,根据工地施工进度情况,制定各种材料的采购和供应计划,并对材料进行全面管理。

17、资料员职责

负责收集和整理整个施工过程各种有关施工记录和会议记录,各方来往交流文件等。

18、防火员职责

防火员须熟悉相关防火规定,且应全面负责施工现场的防火安全工作,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九规定的九项主要职责,且遵照防火安全规定确实执行工作。

19、测量员职责

负责施工测量控制工作。

20、安装工人职责

有三年以上的幕墙安装施工经验、熟悉幕墙的安装程序及工地管理常识,综合知识较强,身体强壮,工人进场前必须进行全面体检,身体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对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

机构职责 机械员职责 机械职责

法制职责 法务职责 法务部职责

玻璃幕墙施工项目职能分工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1/12254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