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活频道新闻节目工作职责模版

  经济生活频道新闻节目工作职责模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主编主编应分工负责经济新闻选题的策划、稿件的整理修改和新闻监督节目的选题策划、内容采制、事实与法律的核实,使新闻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风格符合新闻节目的定位,保证新闻稿件及时满足播出...

主编

主编应分工负责经济新闻选题的策划、稿件的整理修改和新闻监督节目的选题策划、内容采制、事实与法律的核实,使新闻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风格符合新闻节目的定位,保证新闻稿件及时满足播出需要。参与具体节目的采制,经济新闻主编每周自采新闻不少于两条,新闻监督主编每周不少于一条。

记者

1.记者应具备敏锐的新闻直觉和正确的新闻理论认知。自觉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守新闻纪律。采制的新闻、专题应符合栏目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定位,拍摄的画面符合技术规范,写作的稿件能体现电视的特性,重点突出,语言简洁,有现代意识和人文精神。

2.记者应该积极主动地策划各项采访活动,保证新闻稿件数量和质量满足每期新闻栏目的用稿要求。记者采访应先报选题,主编应及时收集新闻稿件和图像资料,最迟应于新闻节目正式播出当天的8:30前将稿件送交制片人签发,图像资料交编辑采录,时效性非常强的稿件应于当日14:00前送交制片人签发。

3.完成制片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4.每人每年有两件以上的专业作品参与电视新闻评奖。

编辑

1.新闻编辑应根据新闻栏目的定位做好日常编辑工作。保证新闻栏目整体质量符合电视节目制作规范和播出要求,保证节目按时播出,新闻播出带应按时送播出部,并做好交接记录。保证节目的整体包装和编辑细节的质量在合格以上。

2.信息编辑根据栏目的要求收集国际国内省内的经济动态新闻及其图像、文稿和从有关途径获得各种生活资讯及报刊资料。需要播出的资料应提交制片人审查并输人电脑(或采集制作成视频资料)保存备用,保证每期新闻节目有2~3条市外经济动态(视频)报道,完成其临时性的编辑任务。

3.根据制片人的要求制作本栏目的宣传片、资料片等。

4.完成制片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5.每人每年有一件以上的专业作品获电视新闻奖。

新闻主持人

1.经济生活新闻(经济深度报道)栏目设新闻主持人X名,在制片人领导下工作(由总编室负责管理的主持人除外)。

2.新闻主持人应根据节目的定位按时做好日常的节目主持和配音工作。

3.协助记者出新闻现场采访。

4.配合编辑制作本栏目的宣传片、资料片及其他临时的配音、主持工作。

5.担任有关大细活动的主持工作。

6.完成制片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7.每人每年有一件以上的专业作品获电视新闻奖二等以上的奖励。

制片人

1.经济生活频道新闻栏目设制片人1名,在经济生活频道总监领导下工作。

2.制片人应根据电视台有关经济生活频道的定位精神和本频道新闻节目的需要,制定工作制度和实行稿酬制的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新闻节目的统筹工作,保证节目顺利按时播出。

3.确定新闻节目的报道方针、报道重点和重大选题,组织、策划各种重要的专题报道,适当组织大型活动,营造影响,打造品牌。

4.负责审查、确定每期节目采用的新闻及其他稿件,参与审查播出的新闻节目。

5.确定记者的工作任务,调度记者的采访安排。

6.组织记者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并组织相应的考核。根据电视台的要求,考察临时聘用人员(实习人员)的工作情况。

7.参与具体节目的采制,完成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的相关工作。

党员管理制度 印章管理制度 图书管理制度

行政管理制度 会议管理制度 班级管理制度

经济生活频道新闻节目工作职责模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2/11262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