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边防护栏杆搭设:安全技术交底

  临边防护栏杆搭设:安全技术交底 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临边防护栏杆搭设安全技术交底1.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2.临边防护栏杆杆件的规格及连接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1)毛竹横杆小头有效直径不应小于7...

临边防护栏杆搭设安全技术交底

1.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
2.临边防护栏杆杆件的规格及连接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
(1)毛竹横杆小头有效直径不应小于70mm,栏杆柱小头直径不应小于80mm,并需用不小于16号的镀锌铁丝绑扎,不应少于3圈,并无斜滑。
(2)原木横杆上杆梢径不应小于70mm,下杆梢径不应小于60mm,栏杆柱梢不应小于75mm。并需用相应长度的圆钉钉紧,或用不应小于12号的镀锌铁丝绑扎,要求表面平顺和稳固无动摇。
(3)钢筋横杆上杆直径不应小于16mm,下杆照后镜不应小于14mm,栏杆柱直径不应小于18mm,采用电焊或镀锌铁丝绑扎固定。
(4)钢管横杆及栏杆均采用Φ48*(2.75~3.5)mm的管材,以扣件或电焊固定;
(5)以其他钢筋如角钢等作防护栏杆杆件时,应选有强度相当的规格,以电焊固定。
3.搭设临边防护栏杆时,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防护栏杆应由上下两道横杆及栏杆柱组成,上杆离地高度为1.0-1.2cm,下杆离地高度为0.5-0.6m。坡度大于1:22的屋面,防护栏杆应高1.5m并加挂安全立网。除经设计计算外,横杆长度大于2m时,必须加设栏杆柱;
(2)栏杆柱的固定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当在基坑四周固定时,可采用钢管并打入地面50-70m深。钢管离边口的距离,不应小于50cm。当基坑周围边采用板桩时,钢管可打在板桩外侧。
(二)当在混凝土楼面,屋面或墙面固定时,可用预埋件于钢管或钢筋焊牢。采用竹木栏杆时,可在预埋件上焊接30cm常的L50*5角钢,其上下各钻一孔,然后用10mm螺栓与竹,木杆件栓牢。
(三)当在砖或砌块等砌体上固定时,可预先砌入规格相适应的80mm*6mm弯转扁钢作预埋铁的混凝土块,然后用上项方法固定。
(3)栏杆竹的固定及其与横杆的连接,其整体构造应使防护栏杆在上杆任何处,能经受任何方向的1000N外力。当栏杆所处位置有发生人群拥挤,测量冲击或物件碰撞等可能使,应加大横杆截面或加密柱距。
(4)防护栏杆必须自上而下用安全立网封闭,或在栏杆下边设置严密固定的高度不低于18cm的挡脚板或40cm的挡脚笆。挡脚板与挡脚笆上如有孔眼,不应大于25mm。板与笆下边距离地面的孔隙不应大于10mm。接料平台两侧的栏杆,必须自上而下挂安全网或满扎竹笆。
(5)当临边的外侧面临街道使,除防护栏杆外,敞口里面必须采取满挂安全网或其他可靠措施作全封闭处理。

技术员岗位职责 督导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范本

文员岗位职责 司机岗位职责 经理岗位职责

临边防护栏杆搭设:安全技术交底 】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2/1142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