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文物保护管理措施

  文明施工文物保护管理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文明施工管理措施1.1文明施工目标施工组织周密有序,区域功能齐全,现场整洁;机械设备完好,停放有序;技术资料完整;物料堆放有序,安全防护实施标准化,作业行为规范。服从建设方的领导及工作安...

1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1.1文明施工目标
施工组织周密有序,区域功能齐全,现场整洁;机械设备完好,停放有序;技术资料完整;物料堆放有序,安全防护实施标准化,作业行为规范。
服从建设方的领导及工作安排,与其他施工单位建立良好协作关系。
1.2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建立文明施工领导小组,设立兼职的文明施工管理员,对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进行检查、监督、指导,对违反文明施工的行为,有权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处罚。
文明施工责任区必须做到:物品堆放有序,施工机械整洁,施工场地平整,无垃圾,不乱堆乱倒土石料,保持运输道路畅通。
1.3文明施工措施
(1) 施工现场设置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
(2) 材料物料分类堆放,状态标识清晰,符合消防要求
(3) 现场使用的机械设备,摆放整齐,遵守机械安全使用规程,经常保持设备及周围环境的清洁;机械的标记、编号明显,安全装置可靠。
(4) 在各个明显路口张贴安全告示,明确标示爆破时间和警戒信号。
(5) 保证炮孔堵塞质量,防止无堵塞爆破产生噪音。
(6) 及时清理撒漏在道路上的土石方。
(7) 每隔一定时间用洒水车倾洒施工道路,较少灰尘飞扬。
(8) 文明礼貌,不野蛮施工,不开霸王车。
(9) 各类车辆停放划定专车专位,不在现场乱停乱放。
(10)生活区内设置厕所及沐浴室,并派专人专门负责清洗、消毒,保证无异臭味。
(11)不乱丢果皮杂物和生活垃圾,不随地大小便。
(12)保持良好个人生活习惯。
(13)食堂必须申领卫生许可证,确保符合卫生标准,生、熟食操作分开,熟食操作时设防蝇或蝇罩,禁止使用非食用塑料制品作熟食容器,炊事员持有有效的健康证上岗。
2文物保护
在施工过程中一旦挖掘出文物和怀疑遇到文物,应立即停止施工,保护好现场,通知文物保护部门和建设方,在文物保护部门到来前防止文物的丢失和破坏。
3治安、保卫
根据本工程的特殊性和保密性要求,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教育本单位的人员遵纪守法,共同维护整个工地社会治安,作好包括工地和生活区在内的治安保卫工作。
加强与当地治安部门的联系,加强治安防范工作。经常对职工进行法纪和文明教育,严禁在施工现场打架斗殴及进行黄、赌、毒等非法活动。
4其他措施
4.1冬季施工措施
4.1.1组织准备
(1) 冬季施工到来之前,技术负责人应对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方案交底,工长根据冬施方案及施工分项对班组进行书面技术交底。各部门管理人员根据自己的职责安排、落实在冬施之前作好准备工作。
(2) 材料部门应根据冬施材料计划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冬施所需的材料、设备按时、按计划进场;劳务部门应作好冬施人员安排,并同工程、安全部门对特殊工种等进行安全培训考核;工程部门负责实施做好现场冬施准备工作。
4.1.2现场准备
(1) 机务人员和施工用电管理人员对各种机械设备,用电设备、线路进行检查、维修、保养,保证冬施正常进行。
(2) 设施保温:现场消防、施工、生活临时用水外露水管均用岩棉保温材料包裹缠塑料布保护温度。
(3) 施工层防风维护:冬施期间为了减少施工层冷风的吹袭,有利于保温,在生产临设区域防护杆上用塑料彩条布封闭围护。
4.1.3技术准备
(1) 编制冬期施工方案和试验工作计划。
(2) 准备冬期施工所需要的规范等技术材料。
(3) 准备本工程所需的计量、测量、检测、试验等仪器和仪表。
4.1.4物资准备
(1) 对各种物资资源的生产和供应情况、价格、品种等进行详细的市场调查,以便及早进行供需联系,落实供需要求。
(2) 根据工程的施工进度及材料需用量计划,做好材料的申请、订货和采购工作,组织材料按计划进场,并做好保管工作。
(3) 根据本工程情况,拟使用的冬季物资有:保温棉、-20号柴油、保暖大衣、加厚防护用品(如手套、口罩、棉安全帽等)
4.1.5冬季施工的组织管理
(1) 树立保证冬季施工质量的观点;树立预防为主的观点;树立为业主服务、负责的观点;建立以数据为依据的观点。
(2) 建立以项目经理为主要领导的冬季施工质量保证体系。要有组织,有考核,有反馈。同时,做好项目部全员冬施工作的培训、教育、交底工作。
(3) 落实水源、水管、消防栓等部位的保温工作,保证冬施期间正常的供水。
(4) 加强气象预报工作,建立现场测温制,安排专人测温,及时掌握寒流预报,通知各有关部门、人员加强保温维护,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冬季质量技术措施。
(5) 加强冬季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的冬季安全岗位责任制,做好防滑、防冻、防煤气中毒工作。上人马道采取防滑措施,霜雪天后及时清扫,严防高空坠落。保证冬期施工顺利贯彻实施。
(6) 加强冬期施工消防管理,可燃、易燃材料存放地点远离火源,现场严禁明火取暖,动火要经有关部门同意,开当日有效的动火证,派专人看火。
4.1.6冬季开挖施工措施
(1) 对冬季施工项目按次排队,编制实施性的施工组织计划和作业指导书
(2) 冬季施工项目在冰冻前进行现场放样,保护好控制桩并树立明显的标志,防止被冰雪掩埋。
(3) 冰冻之前全部清除回填范围内的树根、草皮和杂物,修整现场的施工道路。
(4) 冰冻前清除挖方区的表面覆盖层、裸露岩体。
(5) 维护保养冬季施工需用的车辆、机具设备,充分备足冬季施工期间的工程材料。
4.2防止人员坠落的措施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穿工作鞋,防止滑跌。
(2) 从事高空作业时必须捆绑安全带、安全绳。
(3) 安全带、安全绳使用前应仔细检查磨损情况。
(4) 严禁上下垂直平行作业。
(5) 施工前应将上部危岩、浮岩进行清理。
(6) 夜间施工要保证足够照明光亮。
(7) 雨、雪、大风天不应立于陡坡的边缘,防止滑跌。
4.3防止坠物伤人的措施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穿工作鞋。
(2) 施工前应将上部危岩、浮岩进行清理。
(3) 严禁高处、高空抛物。
(4) 上部施工时,下部应圈定影响范围并明确告示或派人警戒。
(5) 运输车辆严禁装载过高、过宽,防止撒漏伤人。
4.4排土场安全
(1) 排土场应进行分级碾压排放,防止堆放高度过高,防止塌漏、滑坡的危险。
(2) 排土场未做防排水措施,容易造成坍塌、滑坡事故。
(3) 排弃时注意对水管等地面、地下设施的保护。
4.5与其他施工单位的配合措施
(1) 及时与临近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共同做好安全工作。
(2) 爆破前2小时通知临近施工单位注意警戒信号、服从警戒人员的指挥。
(3) 临济标段界线施工时,要互相知会,防止出现伞檐的现象。
(4) 加强协作关系,不野蛮、盲目施工。

见习制度 规划制度 QiqUha.Com警务制度

警卫制度 计划制度 计算机制度

文明施工文物保护管理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58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