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干部 职责分工

  班干部 职责分工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班长――协助班主任全面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管理所有班干部,负责班级全面工作。组织班干部轮流填写好班级日志。协调班干部之间的关系,组织全班开展各项活动,给班干部的工作情况作好记录...

班长――协助班主任全面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管理所有班干部,负责班级全面工作。组织班干部轮流填写好班级日志。协调班干部之间的关系,组织全班开展各项活动,给班干部的工作情况作好记录。每周召开一次班干部会议,督促检查班委会决议的执行。了解同学们的工作,思想和学习情况,并且及时地研究解决,同各科老师及班干部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和帮助他们做好所担负的工作。负责上下课时喊“起立”口令。班上没老师上课时要及时给班主任老师汇报。定期向班主任老师汇报班级动向及情况。

副班长――协助班长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负责全班同学的出勤记录;负责督促值日班长做好值日工作。主管班级纪律,学生文明礼仪、个人卫生及班级财产安全工作,负责督促班级同学外出不在教室时的关教室窗门的工作。做好工作记录,有问题向班长汇报,在班长不在的情况下,代理行使班长职责

学习委员――负责全面提高本班学习成绩,监督学生文明礼貌及普通话的坚持情况主动关心学习差的同学,负责小老师的安排及监督,想方设法为其排忧解难。协助各科老师分发作业、负责收齐各科作业,做好收作业统计工作,做好记录并及时把作业及完成情况交给老师。经常检查、督促各科代表收发作业情况,及时汇总各科单元考成绩交班主任。

卫生委员――负责班级卫生工作,做好“一日三扫”工作的安排及检查并做好记录。不定时抽查讲台、课桌、卫生角及个人卫生,并做好记录。组织好“弯腰保洁”工作,让班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争取一学期室内外卫生不扣分。做好工作记录,有问题向班长汇报,争取班长的支持和帮助。

体育委员――组织好体育课的教学纪律,抓好 " 两操 "、集合集队及放学时的路队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示范,组织同学参加体育锻炼,负责开展本班体育活动,做好运动会报名工作,组织同学积极参加校内体育活动,争取优异的成绩。认真督促同学参加“两操”“一锻”活动,动员、组织同学参加体育活动,提高体锻质量,增强同学体质。 清点学生的集合集队及两操的出勤情况,做好工作记录并向班长汇报当天的工作情况。

文艺委员――组织好本班的文娱活动(联欢会、主题班会、出墙报专刊、春游等)。协助音乐老师组织好音乐课的纪律,组织好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文娱活动,经常了解同学思想情况,调解矛盾,作好思想工作。

小组长:负责收本组同学的作业,帮助本组内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学习。协助班长、学习委员管理好所在小组的同学,做好本组同学的作业完成情况及学习情况记录。

综治制度 绿化制度 编制制度

编委会制度 编辑部制度 网吧制度

班干部 职责分工】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72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