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教育特色创建领导小组 职责分工

  阳光教育特色创建领导小组 职责分工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推动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和谐发展,建设美丽、和谐、活力的阳光学校,实施健康、和谐、乐观、自主的阳光教育,培养健康、会学、自主的阳光人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打造具有x...

为推动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和谐发展,建设美丽、和谐、活力的阳光学校,实施健康、和谐、乐观、自主的阳光教育,培养健康、会学、自主的阳光人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打造具有x中特色的“阳光教育特色文化”,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成立xx中学阳光教育特色创建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 组长:

校长――全面负责阳光教育特色创建工作,分管阳光教师塑造具体落实。

* 副组长:

副书记――负责阳光教育特色创建检查督促考核,组织制定阳光教育特色创建检查和考核细则,督促阳光教育特色创建规划落实和计划完成,确保阳光教育特色创建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副校长1――负责阳光管理和阳光制度完善,组织实施阳光教师培养及评选;完善阳光校园打造和阳光环境设计及施工。

副校长2――负责阳光课堂塑造,组织拟订阳光课堂标准和实施,组织打造阳光学子及相关评选,协助做好阳光特色创建宣传。做好教职工参与创建阳光教育特色学校的思想工作,组织开展以教职工为参与对象的阳光教育活动;负责教师的阳光教育特色理论与实践的培训活动。

* 成员:

办公室主任――加强学校阳光制度建设,加强师德建设,加强校风建设。加强“阳光”制度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全体教师的制度执行力,建立健全满足教师成功感、成就感的学校激励机制。

办公室副主任――开展评选阳光办公室、阳光教师等活动,在校园中塑造和弘扬“至善为真”的校风,以校园中以教师实实在在的言行来感染广大学生,树立优良教风,搞好师德师风建设。

教务处副主任――打造阳光教师,加强教风建设,倡导“修德、爱生、精业、树人”的教风,引导每一位教师都能以阳光般积极的态度走近学生,以阳光般的热情去温暖学生,以阳光般不息的能量研究课程、开发课程,以学校教研组为基本单位,评选阳光教研组、阳光骨干教师等,形成教风中的“爱生、精业”。落实全员导师制德育工作方案,以“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促进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给每一朵花开放的理由。

教务处副主任――负责学校在阳光教育特色创建工作中的教育科研活动,负责制订教科研工作计划(含环境教育科研);负责指导学科阳光特色建设课题研究小组开展教育科研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阳光特色教育方面的各项教科研活动。

教务处德育副主任――对学生进行阳光体育、阳光艺术教育,让学生学会做人,在学生中培育“至善为真”的校风,通过组织阳光班级等评选活动,形成“一班一品”的班级特色文化,培养阳光学生以及建设“博学、慎思、笃行”的学风。

教务处副主任――打造阳光兴趣课堂,加强阳光科普活动建设,将其作为素质教育前沿阵地,不断发展创造教育成果,激发学生的潜在智慧和思维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总务主任――提高阳光后勤服务质量,提高阳光后勤服务育人意识,抓好疾病预防工作,抓好学生安全工作,搞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学校环境建设重视突出中学生青春气息和蓬勃精神风貌的主色调,注意一些区间相对应文化的连环呼应,按规划分批完成学校的净化、绿化和亮化工作,创设各种文化设施。

总务副主任――进一步完善和开辟校园图书室、阅览室等思想、文化教育阵地,完善校园电化教学网络,在学校主要部位布置名人名言、宣传字画,展示学校的校训和教书育人理念,提升校园文化层次;制作高标准的文化橱窗,打造花园式环境,创建阳光校园。

工会副主席――创建阳光人际关系,通过教工之家网络平台、组织民主恳谈会等形式建立意见交流平台,增强领导、教师间的交流;对教职工进行慰问等阳光关怀,增进相互间的感情。组织教职工才艺比赛、工会文体活动等,展示教职工才华,增进了解。

团委副书记――加强阳光团队建设,丰富教工团员和学生团员的文化生活,配合学校开展学生文艺活动,活跃校园气氛,并以此作为对学生进行阳光教育的资源,有条件的情况下组织学生以社区活动、小组调查等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各教研组长和年级级部主任――全面落实年级阳光特色学校的各项创建工作。

办公室制度 保安制度 财务部制度

出纳制度 党支部制度 工程部制度

阳光教育特色创建领导小组 职责分工】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746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