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大队辅导员 岗位职责

  少先大队辅导员 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少先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1、在学校党支部和校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领导少先队工作。根据上级团委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少先队工作计划、审定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评...

少先大队辅导员岗位职责

1、在学校党支部和校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领导少先队工作。根据上级团委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少先队工作计划、审定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评估,做好总结、表彰。

2、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主题鲜明深刻,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富有教育性。负责组织与开展好学生课外活动与校外活动,并注意活动的针对性、趣味性与科学性,增强育人功能。

3、制定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加强对中队辅导员的领导与检查,定期召开中队辅导员会议,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及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交流经验,督促并指导中队辅导员开好班中队会。

5、协助校长抓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工作,做好宣传少先队工作;聘请校外辅导员,开展校外活动。

6、与教导处密切配合,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或方案,抓好实施与总结,做好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训练工作。组织好值周工作。

7、协助校长抓好精神文明、综合治理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8、培养少先队积极分子,组织队干部培训,加强对少先队干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对旗手、鼓号手、墙报员、播音员等有计划地进行基本功训练。做好少先队的管理工作。

9、完成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支行职责 支队职责 收发员职责

收款员职责 收货职责 收货部职责

少先大队辅导员 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760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