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书及班长 工作职责

  团支书及班长 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团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团支部书记是团支部委员会的领导核心,全面主持团支部的工作,其主要职责是:(1).抓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支委会是团支部重大事项的决策者,支委的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团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团支部书记是团支部委员会的领导核心,全面主持团支部的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抓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支委会是团支部重大事项的决策者,支委的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影响着支部工作的开展,团支部书记是支委会的"班长",负有关心委员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创造成长、成才机会的责任;团支部书记还要善于增进自己和委员之间、委员与委员之间的思想沟通和相互了解,把支委会建设成团结的、充满战斗力的集体。

(2).认真了解党组织、上级团委(总支)的工作指示和决议,团结带领支部团员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组织好"两会",即团员大会和支委会,传达贯彻党组织和上级团委(总支)的指示和决议,研究和计划团支部的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团员大会讨论决定,必要时要果断决策。

(4).监督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组织实施支部的各项活动,出现问题及时向支委会、团员大会和上级团组织报告。

(5).了解、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和呼声,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休息,开展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6).经常向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反映情况,请示工作,加强和行政部门的密切联系,积极争取对团支部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班长的主要工作职责:

(1). 及时传达学校及班主任对班级活动的要求,并组织同学将要求落到实处。

(2).抓好班委自身建设。加强团结、协调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班级工作计划,配合团支书工作。

(3).严以律己,模范带头。严守职责、积极督促检查其他班委的学习和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带头搞好学习和遵守校规校纪。

(4).倡导团结友爱,增强班级凝聚力。通过各种形式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增强班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5).认真组织各种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动脑筋、想办法,为班级提出创造性建议。

(6).搞好自身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坚持扎实工作、讲究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加强个人思想、工作和管理等综合素质的锻炼。

(7).及时向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汇报反馈班级学生在班级管理方面和学习方面的建议意见。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董事长秘书岗位职责

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办公室文员岗位职责 质量负责人岗位职责

团支书及班长 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78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