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干部 职责

  高中班干部 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班干部职责班长:班长乃是全班同学的领头羊,肩负着带动全班同学发展进步的重要责任,对班上学习、纪律、劳动、卫生和生活情况全面负责,必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1.团结全...

班干部职责

班长: 班长乃是全班同学的领头羊,肩负着带动全班同学发展进步的重要责任,对班上学习、纪律、劳动、卫生和生活情况全面负责,必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

1.团结全班同学,组织协调各班委的工作,

2、班主任不在时全面负责班级各项工作,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3、协助任课老师维护教学纪律。

4、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各种例外情况,向班主任反映、汇报。

5、及时全面传达学校各项政策及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6、每2周召开一次班委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

7、管理班费的收入与支出。

8、参与组织班会活动。

劳动委员

1、全面负责班级卫生方面的工作。

2、安排好值日生,督促值日生做好各项工作。

3、每天检查班级和卫生区的卫生。

5、每天及时了解班级卫生评分情况(由寝室长提供具体扣分情况),并在班会课上公布。

6、班会课上,不定期对班级卫生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意见。

团支部书记

1、 深入了解同学的思想状况,并做好个别同学的思想教育,及时与班主任沟通。

2、认真执行校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

3、负责班级选举和评优活动。

4、参与组织班会活动。

文艺宣传委员

1、组织同学开展文娱活动,活跃班级的课外活动,负责举办有特色、有意义的文娱性主题班会(如联欢会、晚会等)。

2、组织值日小组,定期出好黑板报(墙报),写好宣传稿,送交学校广播室。利用现有条件设施,及时、生动、活泼地反映班级风貌,宣传好人好事,批评不良现象。凡遇大型集体性活动(如校运会)应负责组织同学撰写稿件。

体育委员

1、 负责升旗、晨会、早操、眼保健操、体育课等各种集会的组织工作,及时整好队,登记请假同学的名字和原因,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2、协助体育老师上好体育课。

3、全面负责运动会的组织工作。

科代表

1、及时收发作业,详细记录每次作业情况(包括缺交、未签名、未做完、书写潦草)(由组长提供)。

2、协助学习委员登记每次考试的成绩,并结合实际作出分析。

3.课后能起到桥梁作用,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们学习中的难点,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回复。

4.在特殊情况下,如老师生病或上课地点改动等,学习委员应起到联络员的作用,灵活处理而又不失原则。

5、认真了解、分析本班学生该科的各种学习情况、态度、方法等,并及时汇报班主任。

6、检查全班同学训练(老师不收的)完成的进度和质量情况,及时向老师汇报。

寝室长

1、团结寝室成员,搞好寝室卫生,督促寝室纪律,争取优秀寝室。

2、不定期检查寝室卫生。

3、及时制止、并及时向班主任反映本宿舍严重违纪事件。

4、弄清本寝室扣分情况,及时向劳动委员汇报。

组长

1、团结本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协助科代表收发作业。

3、管理好本小组纪律。

业务制度 业务部制度 中学制度

中心制度 中队制度 中餐制度

高中班干部 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81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