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副班主任职责-3篇

  小学副班主任职责-3篇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副班主任工作是在学校德育小组领导下,配合班主任共同管理班级的教育者。其岗位具体职责如下:一、协助班主任抓好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经常与班主任交流班级情况。二、学校、年级组或班级...

副班主任工作是在学校德育小组领导下,配合班主任共同管理班级的教育者。其岗位具体职责如下:

一、协助班主任抓好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经常与班主任交流班级情况。

二、学校、年级组或班级组织学生集会、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公益活动、大扫除等大型活动时,要与班主任一起共同组织管理。

三、协助班主任抓好日常的班级管理工作,如遇班主任外出学习或请假时,要代理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承担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

四、协助班主任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五、经常和班主任一起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抓好个别生教育。

六、协助班主任认真做好各类表册的填写工作。

七、协助班主任认真做好各种学生书籍、表册、报刊、服装的分发工作。

八、学期末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品德评定和评语工作。

小学副班主任职责(2):

副班主任工作是在学校德育项目组领导下,配合班主任共同管理班级的教育者。其岗位具体职责如下:

在班主任的领导下参与班级管理工作,有事同班主任商量决定。

参与班主任工作计划的制定,提出合理化建议。

做到班会、中队主题会、家长会,学生外出和校内重大活动到位。

指导学生出好每月一期的班级黑板报。

在班主任因故请假或外出进修时,能自觉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如管理学生早操、午会课、十分钟劳动等。

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每学期家访5-8人,个别教育10人以上。

学期末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品德评定和评语工作。

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每学期完成1篇教育随笔。

小学副班主任职责(3):

×××小学副班主任工作职责

1、副班主任要经常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情况,主动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级。

2、做好班级收费、开票据工作,期中积极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开好一次家长会,期末填写1/3学生的成绩报告单。

3、如遇班主任生病或外出活动,因故不能主持晨会,由副班主任进行晨间谈话。(注:班主任应事先告之副班主任。)

4、集体晨会、早操,副班主任按时到场,站在班级后面。学校举行的各类活动,副班主任也应参加,协助班主任管理。

5、每月一次的主题班队活动(包括雏鹰小队活动),应到场观摩并参与指导。指导本班学生出好两周一期的大队部黑板报,具体主题、内容可与班主任协商。

6、 一周两次的放学后管理必须做好学生清堂工作,保证学生离校后地面干净,门窗关闭,桌椅整齐。

7、要全面了解班级学生思想道德情况,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家访每学年完成班级人数的1/3并有家访记录。

8、教育学生注重方式方法,重视心理研究,期末完成一篇德育案例或小论文。

企业规章制度 岗位责任制度 QiquHA.coM部门管理制度

经营管理制度 规章制度范本 企业管理制度

小学副班主任职责-3篇】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819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