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消毒隔离制度

  医院消毒隔离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医务人员必须遵守消毒灭菌原则。进入人体组织、无菌器官的医疗器械、器具和物品必须灭菌;接触皮肤粘膜的医疗器械、器具和物品必须消毒;各种用于注射、穿刺、采血等有创操作的医疗器具必...

1.医务人员必须遵守消毒灭菌原则。进入人体组织、无菌器官的医疗器械、器具和物品必须灭菌;接触皮肤粘膜的医疗器械、器具和物品必须消毒;各种用于注射、穿刺、采血等有创操作的医疗器具必须一用一灭菌。

2.使用的消毒药械、一次性医疗器械和器具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一次性使用的医疗器械、器具不得重复使用。

3.根据物品的性能选用物理或化学方法进行消毒灭菌。选用化学方法消毒或灭菌,定期检测消毒剂的有效浓度,定时更换;更换灭菌剂时,必须对浸泡的容器进行灭菌处理。

4.凡规定可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材和物品,应先去污染,彻底清洗干净后再消毒或灭菌。

5.重复使用的氧气湿化瓶、雾化器、呼吸机与麻醉机的管道、早产儿暖箱的湿化器等器材必须定期消毒;未使用者,常规每周消毒一次,并干燥保存;湿化液应使用灭菌水。

6.医护人员诊疗前后必须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认真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

7.严格管理传染源。传染病病人与普通病人严格分开安置,感染病人与非感染病人分室安置,根据病原体传播途径,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8.接触病人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被传染性物质污染的物品时,要采取标准预防措施:接触病人前、后洗手;必要时使用手消毒剂、戴手套;正确使用口罩、防护镜和面罩;适时穿隔离衣、防护服、鞋套。

授权制度 接待制度 控制制度

推广制度 援助制度 搬运制度

医院消毒隔离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84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