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规则程序

  知识竞赛规则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比赛基本规则:1、每只代表队由3名选手上场,其中女队员1名,代表队员编号分别为:一号选手、二号选手、三号选手。2、比赛采用分组淘汰制,12只代表队分2个组,全部采取抽签决定。3、如果有一只...

比赛基本规则:
1、每只代表队由3名选手上场,其中女队员1名,代表队员编号分别为:一号选手、二号选手、三号选手。
2、比赛采用分组淘汰制,12只代表队分2个组,全部采取抽签决定。
3、如果有一只企业代表队进入任意一小组的前三名,则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共6只代表队进入决赛;如果两只企业代表队都没有进入任意一小组的前三名,则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中成绩较好(如果分数相同则在9号下午第二组比赛完后按加试比赛的规则继续加试比赛决出名次)的一只代表队进入决赛,两个企业代表队中成绩较好(如果分数相同则在9号下午第二组比赛完后按加试比赛的规则继续加试比赛决出名次)的一只企业代表队进入决赛,正好也是6只代表队进入决赛。
4、各队成绩的排列:进入决赛的6只代表队的名次按分数分别是1―6名(前三名分数相同的通过加试比赛决定名次,后三名可以并列),在小组中被淘汰的6只代表队的名次按分数(分数相同的名次并列)7―12名
5、加试比赛规定:小组预赛的前三名和决赛组的前三名如果分数相同,则应该加试比赛,加试比赛采用加试题目,首先加试一题,胜者名次排前;如果分数还相同,则再加试一题,胜者名次排前;分数仍相同,则加试一题抢答题,胜者名次排前。加试题所获得的分数不记入总分,只做排名次用。如:第一名有两个(分数相同)经加试比赛后,名次分别是第一名、第二名、原第二名则顺延为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等依次类推。
6、比赛分个人必答,每人两题;集体必答,每组两题;抢答题共20题;风险题有三个分值:20分、30分、40分,每个代表队只有一次选题机会,既只能选择某一分值后抽签确定一个题目,六只代表队同时选择分值、同时抽签确定题目,将抽签确定的题目统一放在桌子的右前方,由主持人按1―6号台的顺序逐一答题,逐一评分。
7、记分办法:各队底分200分,个人必答、集体必答题,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不得分也不扣分;抢答题,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扣10分,违规抢答(主持人说“开始”后,队员才能开始抢答)和没有按时答题以及答题超时都将被扣10分;风险题回答正确得相应的分值,回答错误扣相应的分值。
8、记时规定: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和抢答题答题总时间均是60秒;回答问题的队员必须在30秒内开始答题。答题结束应该回答“答题完毕”
9、各队的台号由抽签决定,各队员的编号由各队自己决定,坐好后就不得改变位置。
比赛程序:
1、第一程序: 个人必答题(每人两题,一次答完,即每个队员一次性回答两题;每队6题,分三个循环答完)。
比赛规则:从第一号选手开始答题,一人答题,其他人不能提示,30秒内开始答题,60秒内答题完毕,答题结束时应回答“答题完毕”。答题正确加10分,答题错误不得分,也不扣分。
2、第一程序比赛结束,插入文艺节目一。演出结束,由演出人员抽出一题 (到礼仪小姐手里抽备用题)交主持人念题,观众答题,答对了的发纪念品一份(礼仪小姐送纪念品)。
3、第二程序:集体必答题(每组2题,分二个循环完成)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节目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任意一人答题,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30秒内开始答题,60秒内答题完毕,答题结束时应回答“答题完毕”。答题正确加10分,答题错误不得分,也不扣分。
4、第二程序比赛结束,插入文艺节目二,演出结束,由演出人员抽出一题 (到礼仪小姐手里抽备用题)交主持人念题,观众答题,答对了的发纪念品一份(礼仪小姐送纪念品)
5、第三程序:抢答题(共20题)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主持人念题完毕,说“开始”后各队才能“抢答”,答题队员应在30秒内开始答题,60秒内答题完毕。答题正确加10分,答题错误扣10分;抢答犯规(提前或在答题中又按抢答器)扣10分
第三程序中要插入文艺节目三、四, 演出结束后分别由主持人念题,各队抢答(抢答规则同前)
主持人宣布各队得分情况,
6、第四程序:风险题(分值为20、30、40)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每队只有一次选择分值的机会,各队同时选择分值,抽签后将题目放在桌子的右前方,按1―6号台顺序答题。任意一个队员答题,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60秒内开始答题,120秒内答题完毕,在规定时间内回答正确得相应的分值,超时和回答错误扣相应的分值。
主持人从1号台开始念题,并由1号台答题,评分,2―6号依次类推
7、第四程序比赛结束,插入文艺节目五,演出结束,
主持人宣布各队得分情况。
8、第五程序:加试题(前三名分值相同的队才启用)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相同分值的队首先加试一题,胜者名次排前;如果分数还相同,则再加试一题,同样胜者名次排前;分数仍相同,则加试一题抢答题,同样胜者名次排前。加试题所获得的分数不记入总分,只供排名次用.
9、第六程序:颁奖
主持人:宣布获奖名次(组委会及时提供所有获奖名单)
“荆州市劳动保障知识百问百答‘太平洋寿险杯’电视赛经过两天的预赛、决赛,11只代
表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是:**************
获得比赛第二名的是:**************
获得比赛第三名的是:**************
获得比赛最佳选手称号的是: **************代表队
获得比赛组织奖的是:**************代表队
获得比赛风格奖的是:**************代表队
获得比赛优胜奖的是: **************代表队、**************代表队、**************代表队
①主持人宣布:请获得本次竞赛组织奖的 代表队和风格奖的 代表队上台领奖(6个队员跟在1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队员领奖后不下台,就站在最后一排)
请荆州市劳动保障局调研员纪委书记程红、工会主任龚贻生同志上台为获奖代表队颁奖(2位领导跟在2、3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对应颁奖杯)。
②请获得本次竞赛优胜奖的 代表队 代表队 代表队上台领奖
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刘永强同志、荆州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刘进、龚道群同志为获奖队颁发奖杯和证书(3位领导跟在1、2、3号礼仪小姐后面一起上台,对应颁奖杯和证书,领奖队员全部站在倒手第二排,都不下场)
③主持人宣布:请获得第三名的 代表队上台领奖
请荆州市劳动保障局党委书记杨中永同志为获奖队颁发奖杯和证书(跟在1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领奖队员全部站倒手第三排的左边,不下场)
④请获得第二名的 代表队上台领奖
请荆州市劳动保障局局长任万伦同志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跟在1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领奖队员全部站倒手第三排的右边)
⑤主持人宣布:请获得本次竞赛最高奖项,即第一名的 代表 队上台领奖
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熊彪同志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1号礼仪小姐)
**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熊彪同志为最佳优秀选手 颁发证书(1号礼仪小姐)。
全体获奖队员(已经在台上的24人)、礼仪小姐上台欢送领导退场。

海事职责 海关职责 qiquhA.com海运职责

消防员职责 消防职责 消防队职责

知识竞赛规则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3/10908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