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包胶带机 安全操作规程

  自动包胶带机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自动包胶机安全警示告知1.维修或调整时,应注意安全防护,防止被刀片划伤;需断电维修时,必须断电作业;2.产品翻转、旋转时,必须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撞伤;3.移动设备时,应注意设备跌落,防止砸...

自动包胶机安全警示告知
1.维修或调整时,应注意安全防护,防止被刀片划伤;需断电维修时,必须断电作业;
2.产品翻转、旋转时,必须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撞伤;
3.移动设备时,应注意设备跌落,防止砸伤。
4. 开机后(电源接通)应用手背接触设备金属部分,检查设备是否有漏电现象;如有漏电现象,应立即关机通知维修进行修理,否则易造成人员触电;
自动包胶机安全操作规程
1、
2、作业前
2.1作业前操作员工应严格按该类设备的点检制度进行点检,并做好记录;
2.2调整好切胶带刀片,装好安全防护装备以免手被划伤或擦伤。
3、作业中
3.1确认设备正常后,打开设备电源。
3.2按下手动/自动按钮,确认“自动”指乐灯亮:确认其它按钮灯都不亮。
3.3根据工艺要求,调整好包胶带的圈数。
3.4.将需包胶带的产品正确插入夹具中。
3.5将胶带导轨调整准确,拉紧胶带贴付在产品上。
3.6确认固定安全后,按“启动”按钮或踩下脚踏开关,执打自动包胶带程序。
3.7使用过程中,有任何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操作,关掉设备电源,通知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
3.8作业过程应精神集中,严禁干与生产无关的事情;
4、作业结束
4.1设备使用结束,关闭电源,清扫设备及台面,根据设备润滑图的规定进行加油润滑。
包胶岗位危险源
序号
危险源
危险因素
危害
应急措施
1
设备电源
漏电
触电或短路
1.出现人员触电,首先要采用正确的方法(使用绝缘的物品)使其脱离电源,然后根据伤者情况迅速采取人工呼吸或人工胸外心脏挤村法进行急救,同时立即打120,将伤员送医院
2.如出现压伤、摔伤、刺伤、砸伤、划伤等伤害,轻的及时包扎止血。重的,及时打120送医院救治;
3.如遇火险、地震或其它紧急情况时,应立即按就近路线有序疏散。
2
移动的刀片
刀口锋利
划伤或戳伤
3
使用的工具:如剪刀、刀片
刀口锋利
划伤或戳伤
4
翻转盘
上下翻转的产品
撞伤

绩效制度 维修制度 Qiquha.Com维修部制度

维护制度 综合制度 综治办制度

自动包胶带机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4/9418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