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工岗位 安全操作规程

  仪表工岗位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进入工作岗位必须按照规定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2)工作前要检查工具、仪表是否灵活、安全、可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3)煤气区域作业要佩戴煤气报警仪、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挂点要牢靠,安...

(1)进入工作岗位必须按照规定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
(2)工作前要检查工具、仪表是否灵活、安全、可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煤气区域作业要佩戴煤气报警仪、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挂点要牢靠,安全带不得挂在可移动拆卸的设备或传动装置上,并要有专人监护;风力6级以上或雷雨天气禁止上炉顶。
(4)更换流量计时提前联系岗位人员,再水没有流完之前,不得拆卸;安装完之前不得让岗位人员打开阀门。
(5)布袋上灰仓更换温度时,固定好梯子系好安全绳,在三层将安全绳缠绕在设备上,根据人员的爬梯速度,缓慢向上拉绳,不能单独依靠人的力量抓安全绳,等作业人员到达作业部位后,将安全绳系在设备上且牢固可靠。
(6)带煤气处理温度点、执行机构、检测装置时,要两人以上站在上风口,戴好空气呼吸器方能作业。
(7)疏通压差作业戴好煤气报警仪,在疏通时脸部不得正对疏通口,站在上风口。
(8)严禁带电作业,开关电气开关时戴防护面罩及绝缘手套,侧身站位。
(9)更换热风炉拱角、拱顶电偶时必须戴好防护面罩,脸部不得正对电偶插入口,防止异物喷溅及煤气。
(10)需要禁止的常见不安全行为
①使用不绝缘“禁止合闸,有人工作”标示牌及附件;
②使用电烙铁时将发热体放在导线上的;
③合闸或停电时手中拿着不绝缘的物体、拆装动力线、照明线不进行绝缘处理的;将带电、发热工具设备放在油桶上,未经允许私自拆除电气安全连锁;
④使用吹风机不带面罩,清扫电气设备内部积灰停电后使用钢制、或带有钢铁等非绝缘工具;电气工作不戴手套,检修炉顶摄像,未戴防护面具;

⑤将有电气隐患的机电设备或工机具交付岗位使用,使用磨光机、切割机等设备不带防护面罩;
⑥不断电随意搬动轴流风机、切割机等旋转设备,攀坐不安全位置(如焊机、电动机、线轴);
⑦雨天巡检电气设备时打雨伞
⑧带负荷拉合闸,操作电气开关时不侧身站位、不戴手套、用左手开或双手操作,停电未验电,不验电工作,身体依靠配电柜;
⑨停机检修后的设备未进行检查、验收,私自启用,在潮湿环境或密闭容器内作业未使用安全行灯。
(11)工作完毕,清理现场,做好交班记录。

救助制度 救护制度 教务处制度

教务制度 教学制度 教导处制度

仪表工岗位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4/9419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