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机保养 安全操作规程

  液压机保养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目的:规范油压设备的安全操作,完善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公司财产不受损害。二.安全操作规程:1.未经学习且不了解机器的结构、性能和操作程序者,不得开动机器;操作者应...

一. 目的:规范油压设备安全操作,完善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公司财产不受损害。
二. 安全操作规程:
1. 未经学习且不了解机器的结构、性能和操作程序者,不得开动机器;操作者应遵守冲压工安全操作规程。
2. 模具上在没有设置缓冲装置的情况下,不得进行冲裁、落料等瞬时失压或有强冲击载荷的工作。
3. 在开动机床前,检查设备各部紧固件有无松动;液压系统的油泵、控制阀、压力表是否正常。
4. 开动机床后,如发现压力表指针不动或机器出现严重漏油以及在工作中有不正常现象(如动作不可靠、嗓声大,有振动等)应立即停机,并设法排除故障,不得使机器带“病”工作。
5. 禁止将工具放入压制范围内,手和身体其它部分在危险区内时(包括不得手扶立柱),不准起动滑块下行。
6. 严禁滑块超过最大行程使用,不许超载或超过最大载荷偏心距使用。
7. 有光电保护的机台,必须使用光电保护,严禁使用脚踏,优先使用双手同时操作;
8. 调整模具、测量工件、检查、清理和维修设备时,必须停机进行。
9. 停机后,滑块应处于最下位置;关闭电源,经常保持设备和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以确保通道的通畅。
10. 机床出现故障维修时,在显眼位置挂上故障维修的标识牌。
11. 为确保安全,操作人员应维护设备本体及附件的完整性,不能拆卸和动用设备本体的配件;严禁自行取下过滤器发讯装置插头使用本机;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填写《安装/维护申请单》找维修人员前来处理。
三. 维护与保养:
1.保持油液的清洁度--是液压系统正常的关键。高压过滤器发讯报警时必须立即更换滤芯。
2.一般使用N46#抗磨液压油或粘度相当的油液,使用时油温应在15℃-55℃以内。
3.向邮箱充油时,必须经过严格过滤,邮箱内液面不能低于油标下线。每半年过滤一次油,清洁度达不到规定要求时,必须对充液箱、邮箱和管路进行清洗,油液进行更换。
4. 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工作压力不要过高,以延长各阀的使用寿命,并节省能量,减少发热。
5. 发现漏油现象应停机检查,并上报维修。
6. 经常检查压力表,若表值不准或损坏,应及时修理或更换。
7.立柱及柱塞外表面应保持清洁,并每班在工作前喷注机油一次;滑块孔内应经常注油润滑。
8.在公称力作用下,集中载荷最大允许偏心距为35mm,偏心距过大易使立柱拉伤或其它不良现象。
9. 在使用过程中,经常检查立柱紧螺母、油管接头、充液阀固定螺栓不得有松动,发现有松动要随时拧紧。
10.每班后关闭电源,清理干净台面及周边场地。

班组制度 理事会制度 生产线制度

礼仪制度 礼宾制度 礼宾部制度

液压机保养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4/946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