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部经理的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

  客房部经理的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客房部经理的岗位职责职务:客房部经理报告对象:总经理督导:经理助理、主管、文员联系部门:酒店各部岗位职责:客房部经理全权负责客房部的运行与管理,负责计划、组织、指挥及控制所有房务事...

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
职务:客房部经理
报告对象:总经理
督导:经理助理、主管、文员
联系部门:酒店各部
岗位职责:客房部经理全权负责客房部的运行与管理,负责计划、组织、指
挥及控制所有房务事宜,督导下层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确保
为住店客人提供热情、周到、舒适、方便、卫生、快捷、安全
的客房服务.
其主要职责及工作内容如下:
5、1、监督、指导、协调全部房务工作,为住客提供具有规范化、程序化、制
度化的优质服务。
5、2、负责客房的清洁维修、保养。
5、3、保证客房和公共区域达到卫生标准,确保服务优质、设备完好。
5、4、管理好客房消耗品,制定房务预算,控制房务支出,并做好客房成本
算与成本控制等工作。
5、5、提出年度客房各类物品的预算,并提出购置清单。
5、6、制定人员编制、员工培训、工作计划,合理分配及调度人力。
5、7、检查员工的礼节礼貌、仪容仪表、劳动态度和工作效率。
5、8、与前台做好协调,控制好房态,提高客房利用率和对客的服务质量
5、9、与工程部做好协调,做好客房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和管理工作。
5、10、检查F层的消防、安全工作并与保安部紧密协作,确保客人的人身及
财产安全。
5、11、拟定、上报客房部年度工作计划、季度工作安排。
5、12、建立客房部工作的完整档案体系。
5、13、任免、培训、考核、奖惩客房部主管及领班。
5、14、按时参加酒店例会,传达落实会议决议、决定,及时向总经理
分管副总汇报,主持每周部门例会。
5、15、处理投诉,发展同住店客人的友好关系。
5、16、检查VIP房,使之达到酒店要求的标准。
6、岗位素质要求:
6、1、资历:有一定的客房服务和管理工作经历或三年以上高星级酒店工作经
验,熟悉各部门的日常动作程序。
6、2、品质:有良好的个人品质,为人正直、忠于企业,敬岗爱业、态度端正。
6、3、知识结构:
6、3、1、文化程序: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一定的语言和文字能力。
6、3、2、语言能力:有较强的国语表达能力,掌握一门外语。
6、4、自然条件:男女不限,年龄约35左右,精力充沛,身体健康。
6、5、能力: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管理意识和创新精神,
具有基本的电脑知识和电脑操作能力。

公司员工管理办法 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公司档案管理办法

办公用品管理办法 节约用电管理办法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客房部经理的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4/990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