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单位向施工单位-安全总交底

  建设单位向施工单位-安全总交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就设立基建筹备组,统筹协调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保障建设项目的质量与安全。依据施工许可证,项目不设置监理单位,但聘请监理机构作为第三方负责加强项目施工管理,职责等同...

就设立基建筹备组,统筹协调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保障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依据施工许可证,项目不设置监理单位,但聘请监理机构作为第三方负责加强项目施工管理,职责等同于监理单位(下称为建设相关单位)。
公司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以及与我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同,组织实施。应对所承建的项目的施工安全生产负主体责任,现对贵单位施工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交底:
一、安全管理目标
1、不发生重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轻伤事故率应小于0.3%;
2、不发生经济损失50万元以上HSE事故;
3、不发生火灾事故;
4、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
5、不发生治安保卫事件(构成刑事拘留及以上的偷盗、斗殴等事件);
6、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同时5人及以上的食物中毒);
7、不发生流行性传染病(形成3人以上同时患病);
8、不发生劳资纠纷上访。
二、施工准备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1、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结合本工程施工特点,应编制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专项工程施工方案、临时用电方案、管线保护措施和安全生产保证措施,并经过贵公司相关部门审核,主管领导审批后报建设相关单位审查;按规定应当组织专家审查的危险性较大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必须经专家审查论证。
2、制定和建立本工程施工的贵公司(非项目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核心的分级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根据本工程施工特点,配备具有职业资格的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施工员等,并报建设相关单位审查备案。
3、应结合项目风险特点,编制本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救援器材、设备以及人员组织计划,并报建设相关单位审查备案。开展应急管理,组织应急演练,提高项目人员应急能力,同时必须为组织现场应急预案演练提供便利,并无条件参与应急演练。
4、制定本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费使用计划和相关保证措施,以及配置施工安全防护用具、用品的计划,并报建设相关单位审查备案。
5、本工程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经建设相关单位审查后实施:
(1)施工现场办公、宿舍食堂、道路等临时设施设置以及排水、防火措施必须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
(2)施工现场道路、场地必须硬化;施工现场必须围栏封闭作业;
(3)施工现场出入口处必须配备车辆冲洗设施;
6、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按照每百人至少设一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比例配备,施工分包单位按照每50人比例配备一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不足50人配置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必须经过HSE部人员面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如不能满足要求的岗位能力要求, 有权要求更换安全管理人员,贵公司必须无条件执行,否则将视为严重违约。在合同期限内,贵公司不得擅自更换、调离安全管理人员,如遇特殊情况,贵公司需要更换的,须在征得宏金设备正式书面同意,并且有新的人选通过 审核后方可更换,否则将视为严重违约。
7、必须合法用工,且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缴纳有关保险。
三、施工实施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1、严格按照经建设相关单位审查认可的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和安全生产保证措施组织施工;严格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费的使用计划,对列入合同的安全措施费用,应当用于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施工安全防护用具及设施的采购和更新及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不得挪作他用,并单立措施费台账。
2、所有进入本施工现场的作业人员,必须经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教育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本工程施工前,负责项目管理的技术人员应当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向施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作出详细说明,并由双方签字确认;本工程所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应当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电工、金属焊接(切割)工、垂直运输机械作业人员、安装拆卸工、爆破作业人员、起重信号工、登高架设作业人员、场内驾驶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对本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必须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3.、对所承担项目进行定期和专项安全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4、必须强化重点作业过程管理,对于动火作业、吊装作业、高处作业、土方开挖等作业必须办理作业许可证,经建设相关单位现场确认后方可作业。
5、定期召开HSE会议,总结及部署HSE工作,每周发布安全周报,每月发布安全月报。
6、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用具、用品、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等,必须核查其生产、检验(测)等相应证书,无生产、检验(测)等相应证书的不得使用,并做好日常检查、维修和保养以及相应资料归档工作; 在使用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前,应当依法组织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必须确保施工设备设施的有效性,各类机械设备、材料进场前,应报监理方进行进场验收,并出具相关许可证及检验证书等资料,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场使用;建设相关单位及宏金设备的验收检查并不减轻贵公司应承担的安全责任。
7、在本施工现场入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出入通道口、楼梯口、电梯井口、孔洞口、桥梁口、隧道口、基坑边沿、爆破物以及有害危险气体和液体存放处等危险部位,必须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8、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本施工现场必须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
9、本工程施工需要实施分包的分部工程和劳务作业,贵公司必须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安全条件的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在签订分包合同中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并进行施工安全生产交底。
10、保证安全设施、环保设施、消防设施、劳动安全卫生设施及装备的质量及安装质量,确保通过政府或第三方机构验收。
11、 发生安全事故后,贵公司应立即上报 ,同时自费对伤亡人员进行抢救治疗及善后处理工作,并自行负责与伤亡家属洽谈赔偿事宜。
四、施工安全要求
1、编制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和安全生产保证措施,必须经贵公司技术部门审核,技术负责人(总工程师) 签字,主管领导审批,报建设相关单位审查,未经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方案措施,不得组织实施。
2、项目开工前,设置保安人员,制定门卫管理制度,对现场进行有效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
3、宿舍、办公用房的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等级应为A级,当采用金属夹芯板材时,其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应为A级,建筑层数不应超过2层。层数为2 层或每层建筑面积大于200m2 时,应设置不少于2部疏散楼梯,室内外地面高差应不小于15CM,场地内应保持排水通畅。 生活区、办公区和施工区应严格分开,在场地限制不能分开的情况下,必须有可靠的安全隔离防护措施。
4、建筑工程所需的安全防护用品、零配件、建筑材料等应当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和噪声控制标准,并按照生产和安装标准对其产品配齐有效的保险、限位等安全设施和装置,同时供应商应提供检测合格证明及下列资料:产品的生产许可证;产品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产品的有关图纸及技术资料;产品的技术性能、安全防护装置的说明。
5、在施工阶段,节假日或季节气候变化时节,应当组织专项检查;每周必须组织1次对本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进行检查;专职安全员每天均必须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对危险源进行重点监控,并做好记录。
6、上级监督部门、、工程监理单位、以及贵公司内部对本工程施工现场组织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检查中所签发的整改通知书、停工通知书等,必须无条件地进行整改或停工整改,彻底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宏金设备委托的监理单位。
7、贵公司未履行本工程施工安全职责,除承担《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的法律责任外, 将依据合同约定予以处罚。


建设单位(盖章): 施工企业(盖章):

安全交底人(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专职安全员(签字):

参与施工安全交底人员(签字):

年 月 日

人事档案管理办法 计件工资管理办法 供应商管理办法

差旅费管理办法 会议费管理办法 薪酬管理办法

建设单位向施工单位-安全总交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5/8406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