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

  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200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200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公司首届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

200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

200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公司首届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特制订本责任状。

一、责任期限

2005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

二、责任双方

责任方:

考核方:中共湖南三九唯康药业有限公司委员会

三、责任内容

(一)建设一个好班子(15分)

1.领导水平(6分):认真贯彻公司精神,执行公司决定、指示雷厉风行,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明显,班子团结协调有战斗力。

3.工作作风(5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作风民主,群众威信高。

4.干部队伍(4分):有效发扬各级管理人员作用特别是工段班组长一级,工作效率高。

(二)培养一支好队伍(20分)

1.党员发展(4分):建立党员领导联系青年骨干的非党人员制度,推广“入党积极分子三步评分考核法”,严格按党委审定的计划发展党员,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新党员的年龄、文化、性别、一线发展比例等符合党委要求

2.党员教育轮训(4分):突出党员先进性教育,深入开展“学习‘三个代表’,力争‘两个率先’”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党章学习小组;培养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活动。

3.党员管理(4分):按照党章对党员管理,党员工作异动,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及时。

4.党员民主评议(4分):按照“四评一定两公开”要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职党员参评率达100%,表彰优秀党员,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及时上报统计材料

5.党员先进性发挥(4分):通过党员责任区、联系点、示范岗(班、室)、等形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门评教”中职工对党员的满意率分别不低于90%。

(三)探索一套好方法(23分)

1.党务干部队伍建设(4分):按要求配备支部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思想解放,开拓进取,具有较高的领导能力;任期届满及时改选,缺额及时按程序增补。

2.党建基础设施建设(4分):党员活动室规范,有专门学习场地,组织党员收看新电教片每年不少于6部,并有台帐记载。

3.党建基础台帐(3分):党建工作文件、资料分门别类整理收集,并按档案工作要求立卷、索引、归档;认真使用《党建工作基础台帐记录簿》。

4.党费收缴与党建活动经费的保障(4分):及时、足额地做好党费收缴工作;从行政活动经费中合理安排党建活动经费,使用帐目清楚。

5.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4分):积极开展争创市级文明单位活动,广泛开展文明部室、文明员工、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

6.群团工作(4分):发挥分工会和团支部的作用,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分工会、共青团组织健全,活动正常,在企业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

(四)完善一套好制度(29分)

1.党建目标管理制度(4分):实行目标管理制度,与党小组、党员分签订责任状;推广使用《党员手册》;“争先创优”活动有计划、有部署、有考核。

2.党支部定期议党、党政工团联席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4分):定期专题研究重大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定期召开党支部班子会议。

3.三会一课制度(4分):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有计划、有过程、有记录、有总结。

4.民主生活会制度(4分):每半召开1次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严格程序,联系实际,针对性强,计划、总结、整改措施在会后一周内及时上报。

5.党支部参与重要问题讨论制度(4分):认真落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行政办公会、党政重要问题决定前磋商等制度。

7.党风廉政建设制度(9分):层层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

(五)形成一个好格局(13分)

1.经济成果(5分):以“争创一流、跨越发展”为目标,工作思路清晰,出色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工作和生产质量稳步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党建工作整体水平(4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出色完成全年党建目标管理工作和党委交办的任务,党建创新、特色工作明显,受到公司以上党委的肯定和推广。

3.三个文明协调发展(4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开展“扶贫帮困”和“送温暖”活动;建立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荣获公司以上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四、考核与奖惩

1.本责任状由公司党委监督实施并考核。

2.责任方要结合实际分解责任目标,层层落实;责任方年度考核得分达85分以上者方可参加党委的各项争先创优评比活动。

3.因客观原因未能完成任务者,责任方应认真总结反思,及时反馈情况;因主观原因未能完成任务者,考核方将视情况对责任方给予相应处理。

4.本责任状一式两份,考核方和责任方各一分。

考核方:(公章) 责任方:(签名)

负责人: (签名)负责人:(签名)

二00五年三月七日

[1] [2] 下一页

200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

上一页[1] [2]

协管员职责 协调员职责 协调职责

单证职责 卖场职责 卫生员职责

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5/8502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