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消防应急处理程序各部门职责分工

  酒店消防应急处理程序各部门职责分工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其他有关消防法规,切实保护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管酒店全体员工应高度重视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各部门分别承担起消防工作责任,按照“预防为主,防消...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其他有关消防法规,切实保护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管酒店全体员工应高度重视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各部门分别承担起消防工作责任,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发动酒店员工,努力搞好群防群治工作。同时,为增强员工消防意识,应常组织消防知识学习和培训,并安排专门消防演习。

一、工作程序

1. 自动报警系统显示火警信号或接到火情报告后,应立即通知义务消防队员前往火警现场观察。

2.火情确认后,向各部门负责人通报。

3.向消防部门报警,向公司领导及安全主任报告。

4.启动相应的消防栓系统、喷淋系统、防排烟系统的设备(设施)。

5.打开消防电梯迫降开关,关闭所有客梯(单个电梯应立即停用,一律从消防通道疏散人员)。

6.通过广播、警铃疏散用户。

7.做好火警记录。

二、各部门现场职责分工

(一)工程部

1.在工程主管领导下,负责应急电源设备的正常运行。

2.切断火灾现场电源,关闭空调机组。

3.保证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

(二) 保安

1.在保安队长领导下,负责火场灭火。

2.接到火警信号后,义务消防队队员立即到达现场或着火下一层观察,如确认火情,按下报警并及时组织灭火。

3.在主管领导下,负责现场维护警戒。

4.维护火场秩序,保障通道畅通并协助消防队,并给予一切便利。

5.负责现场群众的疏散、疏导工作,保障器材供应,协助消防队工作。

6.照顾火灾现场老、幼、病、残、孕人员,抚慰受灾家属。

7.组织火情侦察,掌握火势发展情况,确定火场的主要方向,及时召集力量。

消防队到达现场时,及时向消防队领导报告火情,服从统一领导,按照统一部署,带领员工执行并设法安慰受惊人员,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

8.扑灭火灾后,向公司提交火灾报告,分析着火原因,惩罚当事人,教育群众。

(三)物业

1.负责现场群众的疏散、疏导工作,保障器材供应,协助消防队工作。

2.确定疏散人员物资安全出口、疏散路线,组织消防人员引导、护送用户有程序地疏散到安全区。

3.逐房检查,核实疏散人员是否安全撤离火灾现场。

三、灭火器的选用

1.因电器、电器故障短路引起着火,应迅速切断电源,用1211灭火器或其他阻燃材料进行扑救。

2.汽油、柴油等着火,用1211灭火器进行扑救。

3.液化石油气等燃气着火,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

四、灭火器材使用

1.1211灭火器应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2.使用水枪时,要利用掩蔽物体,尽量接近火源,充分发挥水枪的作用,提高灭火效果。

五、人员疏散方案

1.妥善组织群众撤离危险地带。

2.严禁使用电梯,人员疏散应徒步从消防楼梯疏散。

一旦遇有火险,各部门必须全力投入、沉着迎战、分工协调,迅速排除险情,切实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对于工作失职、临阵脱逃等有碍或妨碍抢险救灾工作的,酒店将按照国家《消防法》及公司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酒店消防应急处理程序各部门职责分工】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5/8938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