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办公室(证券部)职责

  董事会办公室(证券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做好与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地方证券监督管理办公室等上级部门的联络工作,准备和递交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出具的报告及文件,完成监管机构等上级部门布置的任务。2...

1.做好与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地方证券监督管理办公室等上级部门的联络工作,准备和递交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出具的报告及文件,完成监管机构等上级部门布置的任务。

2.筹备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的召开,以及董事长和董事会秘书召集的其他会议,并做好会议的记录及相关宣传工作。

3.按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的要求,认真执行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制度。在领导授权时,列席涉及信息披露的有关会议,向公司有关部门收集信息披露所需要的各种资料,按照有关法定程序,做好公司临时信息和定期报告(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季度报告公告)编制和披露工作。

4.及时了解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的进度,资金投入情况以及公司的重大事件,包括但不限于:重大收购、出售资产或股权、债务重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重大担保、重要合同的订立、变更、解除和终止、重大经营性或非经营性亏损、遭受重大损失、重大投资行为、重大行政处罚、可能依法承担的赔偿责任

5.做好公司股票分红派息工作。

6.在适当时机,做好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募集资金的相关工作。

7.做好公司股票的停牌、复牌的申请工作。

8.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地方证券监督管理办公室等上级部门下发文件的处理工作。

9.追踪外界(包括各种媒体、公司所在地政府、证管部门等)对公司的评述,及时了解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动态,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按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10.做好董事会办公室日常的接待来访、回答咨询、与各股东之间的联系工作,向投资者提供公司公开披露资料。

11.做好公司信息的保密工作,严格执行公司保密工作制度。内幕信息泄露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加以解释和澄清。

12.协助董事会依法行使职权,督办董事会相关决议的执行和落实。

13.»董事长的决定、指示等的督办工作。

14.董事会相关文件和报告的草拟工作。

15.保管公司股东名册、董事和董事会秘书名册、大股东及董事持股资料,以及董事会印章;保管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会议文件和记录等,做好相关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包括建立电子档案和实物档案;做好向上市公司证券监管系统上传电子文灼工作。

16.编制《董事会通讯》,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监管情况、行业动态、竞争对手情况、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决策提供参考。

17.多方收集信息,为公司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

18.做好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办公室和董事会薪酬考核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19.完成董事长和董事会秘书交办的其他工作。

门店制度 门诊制度 门诊部制度

阅览室制度 阅览制度 防保科制度

董事会办公室(证券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7544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