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应急方案

  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应急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应急方案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级专项储备粮安全储存,提高安全生产紧急抢险工作能力,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的指示,结合我库实际特制订应急...

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应急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级专项储备粮安全储存,提高安全生产紧急抢险工作能力,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的指示,结合我库实际特制订应急方案。

一、领导机构及职责

1领导机构。成立安全生产应急领导小组,库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抢险队,储检科长任队长,其余员工为队员。

2、主要职责。(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各级专项储备粮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实、备足安全生产应急物资,层层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各级专储粮的安全储存。(2)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旦遇到对储备粮安全保管造成威胁时,根据造成事故的性质,立即组织职工开展救灾抢险,并按规定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及有关抢险部门报告,把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二、采取措施

1、加强对各级专储粮的安全检查,根据粮食的质量、品质

情况做好防虫、防结露的检查登记工作,随时掌握粮情变化情况。

2、对消防器材要勤检查(消防加压泵的运转情况、灭火器

有效期)及消防栓的有效使用情况。

3、对电器设备、线路加强检查(抽水泵、大功率通风机、

环流熏蒸机等)一旦发现线路有问题,立即通知专业人员维修、更换。

4、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严禁在库区禁烟区内吸咽,违

者进行罚款,造成事故者,扭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5、严格执行储粮化学药剂的管理制度,严格实行“六双”

管理,完善审批、领用手续,做到帐实相符。如发现有遗失、被盗的情况,保护好现场,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及公安机关。

6、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实行24小时巡值,建立交接班制度,严格做到有检查、有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7、要求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车、开英雄快车,确保行车安全、人身安全。

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

二00五年元月二十一日

5s管理制度 交接班制度 研发部职责

采购员职责 监理员职责 工程部职责

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应急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760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