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员工提案奖励办法

  房地产公司员工提案奖励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房地产公司员工提案奖励(试行)办法1.目的(员工提案奖励的目的):(1)规范提案管理,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表彰和激励先进,以期达到节约和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

某房地产公司员工提案奖励(试行)办法

1.目的(员工提案奖励的目的):

(1)规范提案管理,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表彰和激励先进,以期达到节约和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的目的。

(2)制定激励机制,提高有效挖掘资源潜力,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

2.提案的具体内容

(1)对生产建设、质量、技术、设备、工艺等方面的合理化改善提案。

(2)对公司项目的开发,营销业务等方面的合理化改善提案。

(3)对公司行政后勤人事管理等方面的合理化改善提案。

(4)对财务、物控、采购、固定资产等方面的合理化改善提案。

(5)对公司违纪,滥用职权或其它不良行为的举报、揭发等及其它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提案。

3.提案的流程描述

(1)公司员工准备提案材料,选择提案途径。

(2)公司人事部门负责接待员工提案,进行提案事由登记,并交提案改善领导小组。

(3)提案领导小组对个人或集体提案进行分析,根据提案的价值与可行性确定处理方案有实施、改善价值、且具备相关条件的提案,由相关部门组织推广性实施。

(4)对实施、改善价值,但暂时不具备相关条件,或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先予以存档备用,待条件成熟后组织实施。

(5)由提案改善小组根据提案实施效果,按规定确定奖励形式。

4.公司提案改善小组

(1)组长:

(2)组员:

5.提案奖励分类

(1)鼓励奖:通报表扬,奖励现金20元。

(2)三等奖:通报嘉奖,奖励现金50元。

(3)二等奖:记功,奖励现金100元。

(4)一等奖:记功,奖励现金300元。

(5)贡献奖:特别嘉奖,发给荣誉证书,奖励现金5000元。

6.员工提案奖励细则

(1)员工有下列表现之一者,公司应发予以鼓励奖:

①提出一般性问题提案,或反映一般性问题,有一定参考作用或价值的。

②具有一定的创造性,暂时未被采纳,但有对今后工作有一定启发性的提案。

③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指出公司其它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不足的。

④其它应适当予以鼓励的提案。

(2)员工有下列行为表现之一者,应当予以三等奖。

①合理化提案对工作有一定积极推动作用的。

②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指出公司经营管理其它方面存在被忽视的问题或不足的。

③检举、揭发一般违纪行为的。

④其它经营管理方面具有较大参考与实用价值的提案。

(3)员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予以二等奖。

①行政人事管理方面的提案被采纳后,取到良好效应的。

②生产建设、质量、技术等方面被采纳后,具有一定效果的提案。

③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指出公司其它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具有较大改善空间的。

④检举、揭发严重违纪行为,使公司避免、减轻一定损失或不良的。

⑤制止不合理建设项目,为公司减少直接损失在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提案。

(4)员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予以一等奖。

①经营管理方面的提案被采纳后,对全面公司管理起到积极地推进与指导作用的。

②生产建设、质量、技术等方面的提案被采纳后,对保证生产安全或促进生产质量提高等方面有明显改善的。

③提出合理化建议提案被采纳后,对降低生产或管理成本取得显著效果的。

④合理化提案可减少资源浪费,对提高工作效率或经济效益起到明显作用的。

⑤检举、揭发严重违纪行为,使公司避免、减少重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

⑥其它为公司节约资金3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合理化提案。

(5)员工各下列行为表现之一者,应当予以贡献奖:

①合理化提案被采纳后,在生产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与推广,并持续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

②合理化提案被采纳后,对管理制度的完善起着极大指导意义的。

③其它为企业带来极大经济效益或管理效应,应当授予效益奖的。

7.奖励的实施

对奖项的认定权限属公司提案改善小组,奖金的发放审批权限为总经理

8.本办法的修订经由提案改善小组讨论通过并报总经理审批后执行。

企业规章制度 岗位责任制度 QiquHA.coM部门管理制度

经营管理制度 规章制度范本 企业管理制度

房地产公司员工提案奖励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7696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