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规定

  房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房地产公司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规定1.绩效考核的定义、目的和用途:(1)绩效管理的核心是保证企业目标和使命的实现,发展员工、发展组织、发展公司。(2)绩效考核时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

某房地产公司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规定

1.绩效考核的定义、目的和用途:

(1)绩效管理的核心是保证企业目标和使命的实现,发展员工、发展组织、发展公司。

(2)绩效考核时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绩效考核(以下简称“考核”)是指系统的方法、原理、评定测量员工在职务上的工作行为和工作效果。

(3)考核的最终目的是改善员工的工作表现,以达到企业的经营目标,并提高员工的满意程度和未来的成就感。

(4)考核的结果主要用于报酬管理、职务调整、工作反馈、工作改进、组织发展和员工发展。

(5)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2.考核的原则

(1)一致性的原则:在一段连续时间内,考核的内容和标准不能有太大的变化,至少应保持1年之内考核的方法具有一致性。

(2)客观性原则:考核要客观的反映员工的实际情况,尽量减少光环效应、个人关系亲疏不同,偏见等带来的误差。

(3)公平性原则:对于同一岗位的员工使用相同的绩效考核标准,考核者必须公正无私,严禁营私舞弊、弄虚作假。

(4)公开性原则:每一位员工要知道自己的详细考核结果。

3.考核内容、考核对象、考核标准

(1)考核内容

①工作业绩:根据岗位职责描述的内容,对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效率的高低,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汇报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全面性进行考核。

②工作态度和行为:对在工作中的服从领导,团结协作,组织纪律,学习培训,尽职尽责,吃苦耐劳方面等进行考核。

③外部客户:主要考核对象为工程部,对工作中所涉及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并由反馈信息确定满意度。

④内部客户:主要考核对象为财务部、企划部、市场营销部、综合办公室,对工作的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信息沟通,成本控制进行考核。

⑤组织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主要对象为工程项目经理、部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对资源信息共享与沟通,组织与协调,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和会议决议的落实、发现和使用人才等方面进行考核。

⑥扣分原则:为在工作中避免重大失误,建立必要的监督管理机制,对在工作中造成责任事故者,在培训中考试不及格者,在检查复检中不负责任者进行必要的处罚。

(2)考核对象

①向外部客户相关人员,技术工程部的经理以下人员,考核项目为:工作业绩,满分45分;工作态度和行为,满分18分;客户服务满意度,满分22分;共计85分。

②内部客户相关人员:财务部、营销部、办公室经理以下人员。考核项目为:工作业绩满分45分;工作态度和行为,满分18分;内部客户满意度,满分6分,成本控制,满分6分,共计75分。

③管理人员:各部门经理、副总、总经理。考核项目为:工作业绩,满分45分;工作态度和行为,满分18分,外部客户满意度,满分10分;内部满意度,满分6分;成本控制,满分6分;管理能力,满分20分;共计105分。

(3)考核标准

根据岗位职务,确定考核标准,具体标准见员工绩效考核标准表。

4.考核成绩

根据不同考核结果,考核成绩分:杰出、较好、合格、需要改进、不做评价。

考核成绩=(直接上级考评分数×60%+管理者考评分数×40%)-扣减分数。

5.考核办法和考核时间

每月20日~25日之间,员工将月度工作总结和月度工作计划、客户意见度调查结果交办公室。每月25日~28日,完成管理者考评,考评的总成绩由直接上级和管理者考评两部分构成,直接上级考评站成绩的60%,管理者考评占考评成绩40%,管理者考评由公司高层汇同相关部门经理共同做出,以上结果,按分数填写在员工考核表上,交办公室存档。次月1~5日直接上级和被考评者进行管理沟通,提出绩效改善建议和指导,对有异议的结果交高层领导审核。

6.申述

如果有异议,可填写考核申述表,向隔级领导提出申述申请,有关人员在接到考核神术后,须在次日作出复核意见,交公司办公室修改备案。具体申述形式间考核申述表。

7.年度绩效考核

每一财政年度,由人力资源部(公司办公室)提供绩效考核表,被考核人员填写全年工作总结和自我评价,上交直接上级。直接上级根据被考核人的工作表现、业绩及人力资源部提供的年度考勤资料、奖罚资料,填写上级评价,并签署晋级、降级或原级建议,汇总汇总办公室,办公室综合绩效考核成绩,拟制员工定级方案,上报总经理批准。绩效考核结束时,考核负责人必须与该员工单独进行管理沟通。

8.保密

(1)绩效考核结果只限考核负责人、被考核人,人力资源负责人、(副)总经理。

(2)绩效考核结果及考核文件交由人力资源部(公司总经办)存档。

(3)任何人不得将绩效考核结果告诉无关人员。

9.其它事项

(1)公司的绩效考核工作由办公室统一负责,考核负责人在第一次开展考核工作前要参加培训。由办公室(或人力资源部组织)。

(2)《员工手册》中的奖罚条例和规定,作为公司日常运行规范和管理办法依照有效。

(3)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试行。

安全管理 生产管理 客户服务

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人事管理 行政管理

房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7696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