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人才招聘录用办法规定

  房地产公司人才招聘录用办法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房地产公司人才招聘录用办法暂行规定1.总则:(1)为规范公司人才招聘与录用程序,制订本规定。(2)公司招聘与录用坚持“任人唯贤、公开选聘、择优录用”原则。(3)本规定适用于公司各...

某房地产公司人才招聘录用办法暂行规定

1.总则:

(1)为规范公司人才招聘与录用程序,制订本规定。

(2)公司招聘与录用坚持“任人唯贤、公开选聘、择优录用”原则。

(3)本规定适用于公司各单位、各部门。

(4)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为公司人才招聘录用的归口管理部门。

2.人才招聘:

(1)公司各部门有人员需求时,须填报《人员需求审批表》,经分管领导确认,人事资源部及人事分管领导审核,公司总经理审批后,在公司内部不能调配的情况下,由人力资源部(或办公室)负责组织对外招聘。

(2)人力资源对外招聘,可通过人才信息库选择推荐或集中对外招聘进行。集中对外招聘须由人力资源部制订招聘计划,明确招聘时间、渠道、任职资格、人数及成本预算等。

(3)招聘计划获准后,人力资源部(办公室)通过职业介绍中心(人才市场)、媒体、互联网、员工推荐、学校等渠道组织实施招聘。

(4)应聘人员的个人资料一般包括身份证,学历证及职称证等复印件,个人简历,近期免冠证件照等。办公室进行初步筛选,以确定笔试人选。资料初选主要考察学历、职称、年龄、工作经历等是否达到基本要求

(5)应聘人员应填写《应聘人员情况登记表》。办公室根据不同岗位和专业,原则上统一组织笔试。由公司各部门专业人员进行评判打分、汇总。

(6)对于通过考评认可的笔试者,办公室将其《应聘人员情况表》及试卷报用人部门及人事分管领导审核,以确定面试人选。

(7)面试一般情况下须集体进行,面试评定小组包括,总经理,人事分管领导,用人部门领导及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等。每个成员须填写《面试人员评价表》,分别对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表达能力,形象气质等作出评价,并集体讨论后填写《汇总表》,得出面试结果。

(8)根据面试结果,办公室对拟录用人员进行资格及证书审核,社会调查等工作,主要是核查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等原件,以及在原工作单位工作表现等。

3.人才录用:

(1)人员录用审批的权限

公司各部门主管的录用和任命,由公司总经理审批并聘任,部门以下的一般员工由部门主管根据审核情况筛选后报总经理批示后,再由办公室出台任用表后由各部门任命。

(2)对拟录用人员,办公室填制《员工录用审批表》进行逐级审批。在《员工录用审批表》中应明确录用人员的试用岗位,试用期限及待遇等。原则上,应届毕业生及工作年限2年(含)以内的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其他人员为3个月。

(3)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应及时通知经审批同意录用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公司人力资源部办理报到手续,同时向相关部门填报《新员工入职通知书》,由相关部门负责安排办公地点、办公用品、工作交接事项等。

(4)新员工在试用期内,须参加由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组织的新员工教育培训。主要了解公司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员工行为规范、公司基本管理制度及本岗位职责和业务知识等,具体方法按《新员工培训管理制度》执行。

(5)在试用期内,人力资源部(或办公室)应会同用人部门共同对新员工进行考核评估。原则上,人力资源部(或办公室)在员工试用期满一周前将《员工转正考核审批表》发给用人部门,用人部门主管应及时会同办公室与新员工进行交流,并要求其写出试用期总结。

(6)在《员工转正考核审批表》中,人力资源部应明确新员工转正后的岗位及薪金等,报请审批后,予以办理转正手续并签署正式劳动合同

(7)新员工在试用期内有突出表现,用人部门可向办公室建议给予提前转正,如新员工在试用期没有达到或不符合基本要求,用人部门可向人力资源部(或办公室)建议延长试用期或中止使用。

4.附则

(1)本制度由人力资源部(公司办公室)负责解释与修订。

(2)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绩效制度 维修制度 Qiquha.Com维修部制度

维护制度 综合制度 综治办制度

房地产公司人才招聘录用办法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7696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