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员工服务制度范本

  超市员工服务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超市员工服务制度第一条服务原则1.1恪尽职守,勤奋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1.2不仅从语言上,更从行动上向客户(公司外部及内部)表明: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需求。1.3认真听从上级...

超市员工服务制度

第一条服务原则

1.1恪尽职守,勤奋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1.2不仅从语言上,更从行动上向客户(公司外部及内部)表明: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需求。

1.3认真听从上级主管人员的工作指示和教导。对于职务报告,应遵循逐级向上报告的原则,不宜越级呈报,但在紧急或特殊情况下不在此限。上下级之间应诚意相待,彼此尊重。

1.4正确、有效、及时地与同事、与其它部门沟通意见看法。遇到问题不推卸责任,共同建立互信互助的团队合作关系

1.5专精业务知识和技能,开发自身潜力,表现出主动参与、积极进取的精神。

第二条遵循商业道德

2.1公司永续健康的经营发展,取决于每位员工的态度和行为符合公司的期望。每位员工紧记自己代表公司,在任何地点、时间都注意维护公司的形象和声誉。

2.2不论是销售公司产品或提供服务,或是向供应商购买产品或服务,应完全以品质、价格与服务为决策的依据,不得给予或接受个别客户或客户代表相关的报酬、赠品或其他特殊待遇。

第三条日常行为规范

3.1员工应礼貌待客、举止得体:

3.1.1礼貌地对待客户及来访者;

3.1.2与客人交谈应态度和蔼,注意使用礼貌用语,禁止工作时言语粗鲁;

3.1.3对客人提出的询问和要求要耐心的解答,解答不了的问题,应及时请示汇报;

3.1.4与客人相遇,要主动让路;与客人同行,应礼让客人先行;

3.2员工应注重仪表整洁:

3.2.1员工必须身着制服进入工作现场,制服必须保持清洁,熨烫平整;

3.2.2员工的指甲必须修理好并保持清洁,女性除淡色指甲油外,不得涂指甲油;

3.2.3男员工不得留胡须;

3.2.4男员工不得佩带耳环,女员工佩带的耳环两侧须一致;

3.2.5仪表不整的员工,不得进入工作现场,并做缺勤处理;

3.3员工上班时必须佩带姓名卡:

3.3.1姓名卡被视为制服的一部分,上班时必须佩带在制服的左上方;

3.3.2如员工丢失姓名卡,必须立即向人力资源部报告;

3.3.3员工不得佩带他人的姓名卡,否则立即受到违纪处分;

3.3.4姓名卡是公司的财产,员工在结束雇佣时,必须交还人力资源部,否则将赔偿五十元人民币;

旅行社职责 景区职责 景观职责

服务台职责 服务员职责 服务站职责

超市员工服务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7912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