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部收款制度范本

  销售部收款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收付款管理必须贯彻执行国家经济政策,财政制度和银行现金管理及公司财务管理等有关规定,确保资金安全。2、现金是指广义现金,包括现金、存折及转帐支票等。3、现金收取:3.1现金收取范围:3....

1、收付款管理必须贯彻执行国家经济政策,财政制度和银行现金管理及公司财务管理等有关规定,确保资金安全
2、现金是指广义现金,包括现金、存折及转帐支票等。
3、现金收取:
3.1现金收取范围:
3.1.1办理签署认购书的客户交纳的2万元现金。
3.1.2办理签署购房合同的客户交纳的购房款。
3.2客户原则上应采用存折、招商行"一卡通"及支票的形式交纳认购金及购房款。(存折应另留底金额10元,设置密码的应注明密码)。
3.3项目部内勤每天应将所有收到的现金、存折及支票存入银行相应帐户,在银行接收时由银行签收盖章。

4、现金支付:
4.1现金支付范围:
4.1.1.办理签署认购书的客户的订金退款;
4.1.1.1办理退款的客户,均需提前一天通知销售部,每周四为退款日,其它时间销售部均不办理退款。
4.1.1.2办理退认购金的客户退款时,必须有销售部总监签字的退认购审批单和认购书原件及付款收据,内勤人员审核单据无误后,才可办理现金退款,同时收回所有单据(客户本人必须在退认购审批单上签字)。如发现手续不符,涂改、伪造凭证的应拒绝支付。
4.1.1.3销售部需提前一天将需要退认购金的合计金额通知财务部(注明支票、现金数额)。由财务部统一取款。
4.1.2办理签署购房合同的客户的房款退款。
办理退房款应到都市心海岸售楼处财务部办理退款。办理退款时,客户必须有销售人员陪同,并持有销售总监签字的退房审批单和购房契约原件及付款收据。::财务人员审核单据无误后,按照财务手续办理退款,同时收回单据(客户本人必须在退房审批单上签字)。如发现手续不符,涂改、伪造单据的应拒绝支付。

5、按揭处理:
5.1在银行将按揭款入到帐户后,客服部取回单据,并转给销售内勤,由销售内勤为客户开具发票
5.2以按揭形式购房的客户在办理退款时,由财务部先将客户剩余按揭款还清,再为客户办理退款手续。

6、收据及发票的开据:
6.1对于交纳订金的客户,开具公司内部收据;
6.2对于交纳房款的客户,开具房地产业资金往来专用发票;
6.3对于按揭购房的客户,在收到按揭款后,开具房地产业资金往来专用发票;
6.4对于交齐房款的客户,按照合同额开具房地产业销售专用发票,并收回已向客户开具的收据或发票。
6.5对于交纳存折的客户,首先开具公司内部收据(印章为销售部),待款项入到公司指定有帐户后,再开具公司内部收据(印章为财务专用章)。
6.6如遇客户收据或发票丢失,在办理退款或换取发票时,需由客户出具证明,并有客户、经办人、销售部总监共同签字方可办理相应手续。
6.7收据及发票的内容注明:客户名称、楼号、房间、款项性质、面积、大小写金额,开票人、日期。

7、销售部每天核对收取现金、存折的金额是否与票据相符。
8、销售部内勤二日内将进帐单、,现金缴款单及相关单据交回公司财务部,并在每周五、每月末最后一日将票据返回公司财务部,每月与财务以帐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9、售楼处设专人负责收取现金、开具收据或发票,并做出收支记录。除收取认购金、房款外,曙光项目部不对外办理现金收支业务。
10、销售内勤工作时间为AM9:00-PM17:30,如有特殊交款,销售副总监应提前通知内勤。
11、本办法随销售政策变更而进行调整。
12、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生效。

幼儿园安全预案 防台风应急预案 Qiquha.coM保密工作责任

目标管理责任书 施工安全责任书 食品安全责任书

销售部收款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8050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