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编辑:岗位说明书

  网站编辑:岗位说明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网站编辑,英文名称,是网络时代的新兴职业。XX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示了第三批的十种新行业中,“网络编辑员”名列其中。网站编辑工作有四大特点:超文本链接式编辑、全时化编辑、数据库化编...

网站编辑,英文名称,是网络时代的新兴职业。XX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示了第三批的十种新行业中,“网络编辑员”名列其中。网站编辑工作有四大特点:超文本链接式编辑、全时化编辑、数据库化编辑、交互性编辑。然而,和传统媒体编辑一样,网络编辑时常也被人误解,或遭以偏见。

网站编辑,是网站内容的设计师和建设者,通过网络对信息进行收集、分类、编辑、审核,然后通过网络向世界范围的网民进行发布,并且通过网络从网民那里接收反馈信息,产生互动。网络编辑是指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及计算机和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从事互联网网站内容建设的人员。因此作为一名网编要有相应的计算机基础,敏锐的新闻传媒视野以及良好的互动和沟通技能。网站的更新及内容编辑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网站编辑更是对网站推广和网站优化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岗位描述:

1、负责网站相关栏目/频道的信息搜集、编辑、审校等工作;

2、完成信息内容的策划和日常更新与维护;

3、编写网站宣传资料及相关产品资料;

4、收集、研究和处理网络读者的意见和反馈信息;

5、配合责任编辑组织策划推广活动,并参与执行;

6、协助完成频道管理与栏目的发展规划,促进网站知名度的提高;

7、加强与内部相关部门和组织外部的沟通与协作。

任职资格:

1、编辑、出版、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大专或以上学历;

2、有媒体编辑领域从业经验者优先;

3、熟练操作常用的网页制作软件和网络搜索工具,了解网站开发、运行及维护的相关知识;

4、良好的文字功底,较强的网站专题策划和信息采编能力;

5、较高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及团队精神,擅于沟通。

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叉车安全操作规程

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制度

网站编辑:岗位说明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61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